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直流放大器

  • 简介:文件信息 : 186 KByte / 5 Page / 1256 字 原文 1. 设计任务与要求:用普通运算放大器设计一个放大倍数可变的直流放大器。基本要求:(1)、输入信号为0~50mV时,放大10...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文件信息 : 186 KByte / 5 Page / 1256 字
原文

1. 设计任务与要求:
用普通运算放大器设计一个放大倍数可变的直流放大器。
基本要求:
(1)、输入信号为0~50mV时,放大100倍;当输入信号为50mV~500mV时,放大10倍;当输入信号为0.5V~5V时,放大1倍;
(2)、根据输入信号大小,自动改变放大倍数;
附加要求:
(1) 零点漂移及改进措施;
(2) 输入阻抗及提高措施;
(3) 串模干扰、共模干扰及抑制措施。
2. 总体方法论证与比较:
(1)、用一个普通运放构成放大器主体,通过模拟开关改变反馈电阻的的大小,从而实现自动改变放大系数。但此法难以实现提高输入阻抗和共模抑制比,对实现附加要求困难,因此放弃。
(2)、采用用途广泛的同相并联式差动放大电路,并在末级放大器前加上一个同类型的放大器,实现抑制零点漂移。该方法可以实现高输入阻抗、高共模抑制比。同时用模拟开关改变Rw的大小,实现了自动改变放大系数的功能(见下图),因此采用。
...
3. 分模块方法论证及系统设计:
(1) 零点漂移抑制模块:
...
两个运放集成在同一个NE5532中,失调电压及失调电压的温度特性基本相同。左边的运放是电压跟随器,两个运放直接串联,把失调特性及温度漂移均抵消了,抑制了零点漂移。
......


 \ 目录

摘要
关键词
设计任务与要求
总体方法论证与比较
1. 分模块方法论证及系统设计:
2. 系统测试:
3. 结论:
参考文献:
附录


 \ 参考资料

1、《电子爱好者》(进阶读本) 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
2、《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5


 \ 简单介绍

本直流放大器由同相放大器和差动放大器组成的差动放大电路,继电器和电压比较器组成的模拟开关,及运算放大器组成的零漂移抑制电路构成。差动放大电路有高输入阻抗、高共模抑制比的特点,而模拟开关实现了放大系数的自动改变功能,同时整个电路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零点漂移。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