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人体热释电红外报警器

  • 简介:字数:18705字,共55页 摘要 这套人体热释红外探测报警系统,总体设计思路是由信号整形电路和调幅发射电路两部分组成。而接收报警功能则是由调幅收音机来完成。信号整形电路通过热释电红外探测器探测人体的红外辐射信号,并经过放大、整形和延时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18705字,共55页
摘要   
    这套人体热释红外探测报警系统,总体设计思路是由信号整形电路和调幅发射电路两部分组成。而接收报警功能则是由调幅收音机来完成。信号整形电路通过热释电红外探测器探测人体的红外辐射信号,并经过放大、整形和延时等环节,将人体的移动信号转为电信号,输出具有一定脉冲宽度的电信号;调幅发射电路应用调幅发射原理,将收到的电信号调制到由晶体振荡器产生的6MHz的载波上,通过高电平调幅电路将信号发射出去,达到调幅发射的目的。接收端用晶振为6M的调幅收音机进行接收,从而达到无线报警的目的。
    本系统采用报警系统中经常用的SRE200型传感器作为红外探测器件,用含四个集运放的LM324芯片组成放大和比较电路,运用通用的555元件组成延时电路,调幅发射部分采用9013型号的三极管、6MHz的晶振器以及常用阻抗元件构成调幅发射电路。
正文第一段
设计思路
被动式人体热释红外线探测报警器,总体设计思路是由探测发射电路和接收报警电路两部分组成。探测发射电路通过热释红外线探测报警器探测人体的红外辐射信号,并经过放大、延时和发射等环节,将人体的移动信号转为电信号,再利用幅度调制将信号发射出去;而接收报警部分则是利用短波调幅收音机进行接收,从而达到无线报警的目的。
 由于是毕业设计,在设计过程中要以电路原理为主题,因此在电路元件和模块的选择上尽量采用通用、基础的元器件,避免采用大规模的集成电路来设计电路。
 本系统采用报警系统中经常用的RE200B型传感器作为红外探测器件,用含四个集成运放的LM324芯片组成放大和比较电路,用555元件组成延时、振荡电路以及采用9013型三极管、6MHz的晶振器,常用的电阻、电容、电感组成调幅发射电路。

 
参考文献
1.胡宴如、耿苏燕主编:《高频电子线路》,南京:高等学校教材,2004年。
2.华中理工电子学教研室编,康华光主编:《电子技术基础》(模拟部分)(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
3.华中理工电子学教研室编,康华光主编:《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
4.苏长赞主编:《实用遥控技术手册》,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1996年。
5.陈永甫主编:《红外探测与控制电路》,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年。
6.无线电爱好者丛书编委会,黄继昌等主编:《实用报警电路》,北京: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5年。
7.秦曾煌主编:《电工学》上册,电工技术(第五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
8.秦曾煌主编:《电工学》下册,电子技术(第五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
9.管致中主编:《信号与线性系统》上册,(第三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10.管致中主编:《信号与线性系统》下册,(第三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11.樊昌信主编:《通信原理》,(第五版),国防工业出版社。
12..Seph J.Carr.Secrets of RF Circuit Design,Third Edition,Copyright(c)2001 by The Mc Graw---Hill Companies,Inc.
13.[美]Theodore S.Rappaport编,蔡涛\李旭等译。《无线通信原理与应用》,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