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数字频率计-优秀毕业论文

  • 简介: 总 页 数 : 40 Page / 字数 : 9092 原文 字频率计是数字电路中的一个典型应用,是计算机、通讯设备、音频视频等科研生产领域不可缺少的测量仪器。实际的硬件设计用到的器件较多,连线比较复杂,而且会产生比较大的延时,造成测量误差、可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总 页 数 : 40 Page / 字数 : 9092

原文

字频率计是数字电路中的一个典型应用,是计算机、通讯设备、音频视频等科研生产领域不可缺少的测量仪器。实际的硬件设计用到的器件较多,连线比较复杂,而且会产生比较大的延时,造成测量误差、可靠性差。随着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的广泛应用,以EDA工具作为开发手段,运用VHDL语言,将使整个系统大大简化, 提高整体的性能和可靠性。采用VDHL编程设计实现的数字频率计,除被测信号的整形部分、键输入部分和数码显示部分以外,其余全部在一片FPGA芯片上实现,整个系统非常精简,而且具有灵活的现场可更改性。在不更改硬件电路的基础上,对系统进行各种改进还可以进一步提高系统的性能。该数字频率计具有高速、精确、可靠、抗干扰性强和现场可编程等优点。
本文用VHDL在CPLD器件上实现一种8b数字频率计测频系统,能够用十进制数码显示被测信号的频率,不仅能够测量正弦波、方波和三角波等信号的频率,而且还能对其他多种物理量进行测量。具有体积小、可靠性高、功耗低的特点。
CPLD是一种新兴的高密度大规模可编程逻辑器件,它具有门阵列的高密度和PLD器件的灵活性和易用性,目前已成为一类主要的可编程器件。可编程器件的最大特点是可通过软件编程对其器件的结构和工作方式进行重构,能随时进行设计调整而满足产品升级。使得硬件的设计可以如软件设计一样方便快捷,从而改变了传统数字系统及用单片机构成的数字系统的设计方法、设计过程及设计概念,使电子设计的技术操作和系统构成在整体上发生了质的飞跃。
采用CPLD可编程器件,可利用计算机软件的方式对目标期进行设计,而以硬件的形式实现。既定的系统功能,在设计过程中,可根据需要随时改变器件的内部
......


 \ 目录

摘要
英文摘要
绪论
第一章 设计方案选择
第二章 基本测量原理与理论误差分析
第三章 方案的实现
第四章 单片机控制与运算程序的设计
第五章 结束语
致谢
参考文献


 \ 参考资料

1.卢毅,赖杰.VHDL与数字电路设计[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1.
2.潘松.VHDL实用教程[M].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0.
3.徐志军.大规模可编程逻辑器件及其应用[M].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0.
4.赵曙光.可编程逻辑器件原理、开发与应用[M].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社,2000.
5.薛萍,陈海燕,裴树军.基于ISP芯片的可编程数字频率计的设计[J].电测与仪表,2002,(2):2123.
6.顾巨峰,周浩洋,朱建华.基于可编程逻辑器件(Lattice)的多功能数字频率计
7.Victor P.Nelson,H.Troy Nagle,Bill D.Carroll,J. David Irwin. Digital Logic Circuit Analysis & Design. Prentice Hall/Pearson. 1999-5-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