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BJ-04-02(A)型并联机床

  • 简介:总 页 数 : 27 Page / 字数 : 10429 原文 1.1 并联机床概念为了提高对生产环境的适应性,满足快速多变的市场需求,近年来全球机床制造业都在积极探索和研制新型多功能的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总 页 数 : 27 Page / 字数 : 10429
原文

1.1 并联机床概念
为了提高对生产环境的适应性,满足快速多变的市场需求,近年来全球机床制造业都在积极探索和研制新型多功能的制造装备与系统,其中在机床结构技术上的突破性进展当属90年代中期问世的并联机床(Parallel Machine Tool),又称虚(拟)轴机床(Virtual Axis Machine Tool)或并联运动机床(Parallel Kinematics Machine Tool)。
1.2 国际国内技术发展现状
目前,国际学术界和工程界对研究与开发并联机床非常重视,并于90年代中期相继推出结构形式各异的产品化样机。1994年在芝加哥国际机床博览会上,美国Ingersoll铣床公司、Giddings & Lewis公司和Hexal公司首次展出了称为“六足虫”(Hexapod)和“变异型”(VARIAX)的数控机床与加工中心,引起轰动。此后,英国Geodetic公司,俄罗斯Lapik公司,挪威Multicraft公司,日本丰田、日立、三菱等公司, 瑞士ETZH和IFW研究所,瑞典Neos Robotics公司,丹麦Braunschweig公司,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汉诺威大学和斯图加特大学等单位也研制出不同结构形式的数控铣床、激光加工和水射流机床、坐标测量机和加工中心。与之相呼应,由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和国家标准局倡议,已于1996年专门成立了Hexapod用户协会,并在国际互联网上设立站点。近年来,与并联机床和并联机器人操作机有关的学术会议层出不穷,例如第47~49届CIRP年会、1998~1999年CIRA大会、ASME第25届机构学双年会、第10届TMM世界大会均有大量文章涉及这一领域。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动议,1998年在意大利米兰召开了第一届国际并联运动学机器专题研讨会,并决定第二届研讨会于2000年在美国密执安大学举行。1994~1999年期间,在历次大型国际机床博览会上均有这类新型机床参展,并认为可望成为21世纪高速轻型数控加工的主力装备。
......


 \ 目录

中文摘要
外文摘要
1 引言
2 并联机床介绍
3 并联机床加工中碰到的问题
4 转换软件开发、调试以及实物验证过程
结 论
参 考 文 献


 \ 参考资料

1 张曙[中],U.Heisel[德].并联运动机床.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4)
2 盛忠起,姚群,蔡光起.并联机床研究.机械 2002年第 29卷第 3期
3 杨建新,郁鼎文,王立平,汪劲松.并联机床研究现状与展望. 2002(5)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第 31卷.第3期
4 周兵,杨汝清.3自由度平动并联机构结构参数的优化 第 1 8卷第 5期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2(10)
5 周兵,仲昕,杨汝清.平面三自由度并联冗余机器人的位置与工作空间分析.湖南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第 29卷 第 2期
6 金琼.杨廷力一类新型三平移并联机器人机构的位置分析 2001年9东南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 第 31卷第5月
7 黄 田,汪劲松.Stewart并联机器人位置空间解析 中国科学(E辑) 第 2 8卷 第 2期 1998年4月
8 三自由度并联机床运动学分析及仿真 沈阳工业学院学报 第14卷 第4期 1995.12
9 一种3-RSR 并联机床机构的分析与设计.四川轻化工学院学报,第13卷 第3期 20000(9)
10 扬铃,陈文家,房立金,赵明扬.基于Windows平台的开放式并联机床数控系统.
11 张立杰,平面两自由度驱动冗余并联机器人的承载能力分析.机械设计与研究 第19卷第1期 2003(2)
12 高铁红, 陶媚,孙立新,王阳.一种两自由度并联机床平台机构及其运动学分析 机械科学与技术.第22卷第1期 2003(1)
13 张新华,张策,田汉民.精确实现成组轨迹的二自由度连杆机构逆运动学综合问题.机械设计,2001(10)
14 李铁民,汪劲松.虚拟轴机床作业空间快速检验算法的研究. 中国机械工程 第12期 2000(12)
15 蔡自兴.机器人学.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0
16 崔凤奎.UG机械设计.机械工业出版社
17 薛定宇,陈阳泉.系统仿真技术与应用.清华大学出版社
18 张方瑞.UG NX入门精解与实战技巧.电子工业出版社


 \ 简单介绍

随着机床行业的发展,并联机床已经由实验室走向企业,走向市场,并联机床的技术也越来越走向成熟,但我们同时也发现我国对并联机床的学习与研究还过多的停留在机床的并联结构上面,所以机床的软件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在机械加工方面,并联机床对数控加工的程序的要求是与普通机床有区别的,我的课题主要就是要把普通机床的数控加工G代码程序转换为可以方便并联机床正确识别的G代码程序。首先熟悉并联机床于普通机床的区别,然后进行并联机床加工原理的学习,主要采用VB来开发这个能够完成转换的软件,最后进行内椭球面的加工验证过程,最后得出结论这个转换软件的方法是可行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