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自动检测系统设计与开发

  • 简介:总 页 数 : 25 Page / 字数 : 9316 原文 1 引言在最近20年中,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取得了飞速发展,许多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计划中都包括了“数字信号处理&am...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总 页 数 : 25 Page / 字数 : 9316
原文

1 引言
在最近20年中,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取得了飞速发展,许多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计划中都包括了“数字信号处理”这门课程,这与不断出现的实现数字信号处理算法的技术是密不可分的。现代数学信号处理的发展趋势之一是在通用的硬件上借助软件实现复杂的功能,伴随对软件依赖性的增加,软件的开发成本也相应提高,甚至出现赶超硬件投入的趋势。为了降低软件的开发成本,在算法设计上采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技术,在通用计算机环境中开发。通过在通用计算机上对信号处理系统数学模型的仿真,可以高效的完成对各种算法的论证和性能评估,同时面向对象编程技术能够实现软件部分(也就是对象)的重复使用,从而可减轻设计工作量、提高系统设计的可靠性、缩短设计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1.1 信号处理的发展现状
在过去的30年中,信号处理技术获得了巨大发展。数字电路设计技术的进步,是促使人们对数字信号处理领域越来越多兴趣的关键技术原因。相应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之所以具有吸引力,是因为它具有可靠性好、精度高、体积小以及灵活性强等特点。
数字信号处理系统的一个例子是滤波。滤波是一种信号处理操作,其目的是为了处理某个信号,以便利用信号中所包含的信息。换句话说,滤波器是一个器件,它将输入信号映射为输出信号,以便提取出输入信号中所包含的期望信息。数字滤波器是处理用数字形式表示的离散时间信号的滤波器。
数字化是当前信息领域发展的一大趋势,其核心技术之一是数字信号处理。随着多媒体技术的发展与广泛应用,特别是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的实现,海量信息处理与数据运算的要求成为必然,因而高精度超高速大容量实时的数据处理技术,将是数据处理的发展方向[10]。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价格的降低,不断涌现的新的应用领域为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机遇。相信数据处理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将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以及观念产生巨大的影响。
......


 \ 目录

1 引言
2 数字信号处理的总体设计
3 数字信号处理的实现
4 实例分析
结 论
致 谢
参 考 文 献


 \ 参考资料

1 何光渝主编.VB常用算法大全.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1.
2 清源计算机工作室编著.Visual Basic6.0开发宝典.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9,4
3 李善茂编著.Visual Basic6.0高级编程技巧.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9,8
4 (美)DeborahKurata著.Visual Basic6.0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1999,7
5 李玉忠,黄业清著.Visual Basic高级界面特效制作百例.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00,10.
6 王国荣著. Visual Basic6.0实战讲座.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7 郑提,唐可洪. 机电一体化设计基础.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7.
8 常鸣,袁慎芳. 一种新型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研究.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2005.
9 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学会编译.数字信号处理程序库.清华大学出版社,1983.
10 邓自立.最优滤波理论及其应用——现代时间序列分析方法.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2000.
11 刘郁林,景晓军.自适应滤波算法与实现.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
12 北方交通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编.近代数字信号处理通用程序. 科学出版社.1988.
13 《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杂志社编.Visual Basic编程技巧典型案例解析.中国电力出版社,2005.
14 牛又奇,孙建国主编.Visual Basic程序设计教程.苏州:苏州大学出版社,2002,7.
15 姜宝林,王锐.高精度数字波形发生器.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2004(4):54~56
16 陈一新.数摸转换过程中的频谱失真及其校正方法.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2003(2):33~34


 \ 简单介绍

数字化是当前信息领域发展的一大趋势,其核心技术之一是数字信号处理。现代数学信号处理的发展趋势之一是在通用的硬件上借助软件实现复杂的功能。海量信息处理与数据运算的要求成为必然,因而高精度超高速大容量实时的数据处理技术,将是数据处理的发展方向。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价格的降低,不断涌现的新的应用领域为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机遇。相信数据处理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将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以及观念产生巨大的影响。
本论文的主要研究包括以下内容:
1.现代数字信号处理的发展状况。
2.重点学习数字信号处理的原理,方法。
3.熟悉Visual Basic语言的编程技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