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数据库论文

仓库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前言 企业的物资供应管理往往是很复杂的,烦琐的。由于所掌握的物资种类众多,订货,管理,发放的渠道各有差异,各个企业之间的管理体制不尽相同,各类统计计划报表繁多,因此物资管理必须实现计算机化,而且必须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制定相...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前言
企业的物资供应管理往往是很复杂的,烦琐的。由于所掌握的物资种类众多,订货,管理,发放的渠道各有差异,各个企业之间的管理体制不尽相同,各类统计计划报表繁多,因此物资管理必须实现计算机化,而且必须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方案。
根据当前的企业管理体制,一般物资供应管理系统,总是根据所掌握的物资类别,相应分成几个科室来进行物资的计划,订货,核销托收,验收入库,根据企业各个部门的需要来发放物资设备,并随时按期进行库存盘点,作台帐,根据企业领导和自身管理的需要按月,季度,年来进行统计分析,产生相应报表。为了加强关键物资,设备的管理,要定期掌握其储备,消耗情况,根据计划定额和实际消耗定额的比较,进行定额的管理,使得资金使用合理,物资设备的储备最佳。
所以一个完整的企业物资供应管理系统应该包括计划管理,合同托收管理,仓库管理,定额管理,统计管理,财务管理等模块。其中仓库管理是整个物资供应管理系统的核心。
鉴于Visual Foxpro6.0有强大的数据库管理功能,我们选用Visual Foxpro6.0来完成这个仓库管理系统。
第1章 管理信息系统基础
管理信息系统就是我们常说的MIS(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在强调管理,强调信息的现代社会中它越来越得到普及。MIS是一门新的学科,它跨越了若干个领域,比如管理科学、系统科学,运筹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科学。在这些学科的基础上,形成信息收集和加工的方法,从而形成一个纵横交织的系统。
1.1 管理信息系统概述
20世纪,随着全球经济的蓬勃发展,众多经济学家纷纷提出了新的管理理论。20世纪50年代,西蒙提出管理依赖于信息和决策的思想。同时期的维纳发表了控制论,他认为管理是一个控制过程。1958年,盖尔写到:“管理将以较低的成本得到及时准确的信息,做到较好的控制。
......


  目录

第一章 管理信息系统概述
第二章 系统设计
第三章 数据库设计
第四章 系统主要功能模块的创建
第五章 系统的编译和发行


  参考资料

1.李加福•Visual FoxPro6.0•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年6月
2.周建成•FoxPro2.5命令与函数专辑•北京•人们邮电出版社•1994年7月
3.梁杰、效英、殷咸青•Foxpro 2.6 for windows使用详解•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5年5月


  简单介绍

《仓库管理系统》是采用VISAUL FOXPRO开发的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本设计说明书主要讲述了VISAUL FOXPRO的基本功能及设计方法。紧接着以本系统为例,逐一介绍开发本系统系统的步骤: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实现、系统维护。在系统分析中先后用数据流图、系统的功能结构图分析了系统所需的各种数据。在系统的设计中,详细的展现了系统的各个功能模块。所需的数据库表及表字段。菜单的设计等。在系统的实现中,给出了实现表单中相应的功能控件的事件及代码。以及菜单实现的方法。文章的最后则给出了本系统的主要功能运行界面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