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档案管理系统

  • 简介:摘 要学生档案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强、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经过分析,我们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  要
学生档案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强、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
经过分析,我们使用 MICROSOFT公司的 VISUAL BASIC开发工具,利用其提供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尤其是数据窗口这一能方便而简洁操纵数据库的智能化对象,首先在短时间内建立系统应用原型,然后,对初始原型系统进行需求迭代,不断修正和改进,直到形成用户满意的可行系统。

关键词:VISUAL BASIC、控件、窗体、域

ABSTRACT
The system of managing student file is a typical application of managing information system (know as MIS),which mainly includes building up data-base of back-end and developing the application interface of front-end. The former required consistency and integrality and security of data. The later should make the application powerful and easily used.
By looking up lots of datum, we selected Visual Basic presented by Microsoft because of its objective tools in Win32. VB offered a series of ActiveX operating a data-base. It can give you a short-cut to build up a prototype of system application. The prototype could be modified and developed till users are satisfied with it.

KeyWord: VISUAL BASIC 、ActiveX , Form , Field


目录
摘  要 1
ABSTRACT 2
目录 3
前言 5
第一章 学生档案系统应用分析及实现 6
第二章 开发工具简介 7
2.1数据库应用 7
2.2 接口应用 7
第三章  VISUAL BASIC开发方法 8
3.1 菜单的实现方法 8
3.2 工具栏的实现方法 8
3.2.1  CoolBar控件 8
3.2.2  Toolbar控件 9
3.3 MSDN 9
3.4 APP对象 9
第四章  ACCESS2000数据库应用的实现 10
4.1 数据库基本概念 10
4.2 如何新建数据库 10
4.3 如何修改数据库 11
第四章 学生档案管理系统开发的可行性规则 12
4.1 学生档案系统开发过程 12
4.1.1 软件计划 12
4.1.2 需求分析 12
4.1.3 软件设计 12
4.1.4 编程 12
4.1.5 测试 12
第五章 学生档案管理系统设计 13
5.1 数据输入 13
5.2档案查询 13
5.3信息浏览 13
5.4 报表输出 13
5.3 系统设计与实现 13
5.3.1数据库设计 14
5.3.2 登陆界面设计 14
5.3.3 主界面设计 15
5.4 功能设计 16
5.4.1 档案管理模块 16
5.4.2 目录管理模块 17
5.4.3 添加、修改档案模块 17
5.4.4 查询模块 18
5.4.5 帮助界面设计 19
第六章 总结 20
参考资料 20
附录 2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