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人口登记系统

  • 简介: 摘 要 人口登记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强、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 在参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人口登记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强、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

在参考国际标准化组织给出的管理信息模型的基础上,结合具体通信系统的特点提出了基于SNMP框架的动态信息模型的设计原则,即信息模型采用树型结构以反映动态变化网络中被管设备的信息、网络单元之间的连接关系以及分级管理的组织结构,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网络结构逻辑视图。该模型具有结构紧密合理,相关的数据操作准确、响应快速,数据加载、设备增删能很容易地实现等特点,有效地解决了动态网络管理系统中,节点管理中心对链路的动态管理及链路所辖设备的动态管理问题。

经过分析,我们决定使用 MICROSOFT公司的 VISUAL BASIC开发工具,利用其提供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尤其是数据窗口这一能方便而简洁操纵数据库的智能化对象,首先在短时间内建立系统应用原型,然后,对初始原型系统进行需求迭代,不断修正和改进,直到形成用户满意,符合终端客户需求的可行系统。
关键词:控件、窗体、域。


 

  . 1

第一章  引言. 2

1.1用计算机管理人口登记管理的意义... 4

1.2 人口登记管理系统的设计需求分析... 4

第二章  人口登记管理系统的设计方法. 6

2.1编程环境的选择... 6

2.2  关系型数据库的实现... 7

2.3  二者的结合(ADO)... 8

第三章 Windows下的Visual Basic 编程环境简介. 15

3.1  VB简介... 15

3.2  面对对象的编程... 15

3.3  实现菜单选项... 15

3.4  实现工具栏... 16

3.5  帮助... 17

3.5  关于界面... 17

第四章  使用Access2000 实现关系型数据库. 19

4.1  数据库的概念... 19

4.2  新建一个数据库... 19

4.3  修改已建的数据库... 20

4.4  实现数据库之间的联系... 20

第五章  系统总体规划. 22

5.1  系统功能... 22

5.2  概要设计... 22

第六章  系统具体实现. 24

6.1  用户界面的实现... 24

6.2  VB的连接... 31

第七章 结束语. 32

参考文献. 33

附录. 35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人口登记管理信息进行管理,具有着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人口登记管理管理的效率,也是人口信息店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

因此,开发这样一套管理软件成为很有必要的事情。但是如何开发,怎样开发,对于这样一套重要的管理软件应该特别了解些什么,注意些什么,在下面的各章中,我们将以开发一套人口登记管理系统为例,详细地谈谈其开发过程和所涉及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