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皮带秤

  • 简介: 原文 皮带运输机是一种高效能的运输机械,电子皮带秤作为皮带运输机的计量装置,应用非常广泛,特别是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对皮带称重应用技术有很大的贡献。皮带秤计量是极其复杂的动态计量,影响其准确度的因素很多,如:皮带的速度、跑偏,皮...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皮带运输机是一种高效能的运输机械,电子皮带秤作为皮带运输机的计量装置,应用非常广泛,特别是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对皮带称重应用技术有很大的贡献。皮带秤计量是极其复杂的动态计量,影响其准确度的因素很多,如:皮带的速度、跑偏,皮带的弹力模量随温度和时间变化,称量段前后过渡托辊的运行状况,秤架的结构及安装调试工艺,以及皮带秤的校验方法、管理维护等等。通过对电子皮带秤的应用及查阅相关资料,我认为影响电子皮带秤准确度的主要原因,一是皮带秤秤架的结构及制造工艺,二是安装调试工艺及校验方法。
单杠杆托辊秤架虽然结构简单,但无法克服产生误差的附加力;而双杠杆多托辊对有些附加力可以抵消;全悬浮式多托辊秤架附加力最小,但传感器使用多,成本较高。由于双杠杆多托辊秤架、全悬浮式多托辊秤架结构复杂,因此制作工艺、选材、安装调试及皮带机的运行状况、维护水平均要求较高,在设计皮带秤架时,应根据现场环境、应用性质、成本费用等综合考虑。
本设计的电子皮带秤将在医药行业生产流水线上使用,输送的为颗粒/粉末状药品。其计量原理是基于双杠杆平衡条件。从原理上提高了其计量精度,使计量精度不受物料在称上分布均匀程度的影响,也不受下料冲击以及皮带输送速度变化的影响。
电子皮带秤的设计需要具备机械学科与电子学科的大量知识,无论是秤架的设计还是信号采集电路及信号处理电路都是对本科四年所学知识的一个综合检验和考察。

第1章 电子皮带称概述
1.1电子皮带秤的工作原理及物理结构
1.1.1电子皮带秤的物理结构
电子皮带秤是由称重框架、称重传感器、测速传感器和微处理机所组成。具体结构如图1-1所示。

图1-1电子皮带秤结构图
1.1.2电子皮带秤的工作原理
我们知道,皮带输送机在匀速传送物料的情况下,在时间T内总输送量为:
式1-1
式中 q——单位长度皮带上的物料质量,ks/m;
v----皮带传送速度,m/s;
T——传送时间,s
......


  目录

第1章 电子皮带称概述
第2章 秤架的设计
第3章 输入数据采样
第4章 数据处理电路
第5章 电子皮带称输出通道设计


  参考资料

[1] 林金表 陈强 综合电子电路应用指南 机械工业出版社 1999
[2] 赵志杰 集成电路应用识图方法 机械工业出版社 1998
[3] 张英会 弹簧 机械工业出版社 1980
[4] 周浩敏 信号处理技术基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1
[5] 潘新民 王燕芳 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3
[6] 李朝青 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1999
[7] 秦曾煌 电工学 电子技术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6
[8] 张建民 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1996
[9] 何希才 传感器及其应用 国防工业出版社 2001
[10] 赵负图 现代传感器应用电路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0
[11] 方彦军 孙健 智能仪器技术及其应用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04
[12] 朱喜君 单片机接口技术与应用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5


  简单介绍

电子皮带秤是一种连续输送松散物料进行自动称量的专用仪表,在我国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当皮带输送物料时,称量段上的物料重量通过皮带称量拖辊载台作用于称重传感器,称重传感器将重量转换成电信号(mv级),送入运算器,经过放大、滤波、A/D转换变换成数字信号。装在回程皮带上的测速传感器把皮带运行的速度信号转换成脉冲信号,送入运算器。运算器将两个信号进行积分运算,从而得出物料的重量累计值并显示。运算器的计算方法一般有积分法和累加法两种数学模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