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多功能数字钟

  • 简介: 原文 第一部分 题目要求一、 基本要求设计制作一个24小时制多功能数字钟,此数字钟具有时间设置(小时和分钟)、闹钟时间设置、闹钟开、闹钟关,且具有AM/PM指示、闹钟就绪、蜂鸣器等功能并采用220V交流电源供电。二、发挥与创新部分(1). 键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第一部分 题目要求
一、 基本要求
设计制作一个24小时制多功能数字钟,此数字钟具有时间设置(小时和分钟)、闹钟时间设置、闹钟开、闹钟关,且具有AM/PM指示、闹钟就绪、蜂鸣器等功能并采用220V交流电源供电。
二、发挥与创新部分
(1). 键盘切换现场环境温度显示。(0~60℃±1℃)
(2). 键盘切换电网频率、电压显示。
(3). 电压欠压、过压报警(~220V±10%)功能。
(4). 非接触止闹功能。
第二部分 方案论证与选择
一、 系统功能框图
做为一名学生,我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想,在繁忙的学习时间里,多功能数字钟几乎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件物品。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近些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多功能数字钟不管在性能还是在样式都发生了质的变化,有电子闹钟、数字闹钟等等。不管怎么说那些闹钟有多强的功能,总之与我们这里要说的多功能数字钟是不一样的。
我们这次设计的多功能数字钟不仅具有了一般数字钟所拥有的基本功能,并且还具有以下功能:闹钟时间设置、闹钟开关、遥控止闹功能,显示时、分、秒,具有语音录音和播放功能,可设置语音记事与提醒,实时检测环境温度,显示电网电压,显示电网频率, 过压欠压保护等一系列功能,利用交流220V供电。
......


  目录

第一部分:题目要求
第二部分:方案论证与选择
第三部分:电路设计与参数选择
第四部分:系统软件设计
第五部分:系统调试与仪器使用
第六部分:测试数据与结果分析
第七部分:使用说明书
第八部分:附录


  简单介绍

本作品是以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MC146818时钟芯片,OCMJ中文模块液晶显示器、AD590温度传感器以及信号处理电路构成的24小时制多功能数字钟。这种多功能数字钟不仅具有了一般数字钟的基本功能,并且具有以下功能:闹钟时间设置、闹钟开关、遥控止闹功能,实时检测环境温度,显示电网电压,显示电网频率,过压欠压保护等一系列功能。设计这样的闹钟,目的就是为了设定所需时间,并且可以随时检测室内温度,同时可以实现非接触关闭闹铃,这在生活当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方便。设计时充分考虑了电子技术的发展,在低功耗、高性能、高科技含量、低成本等方面也有较多的考虑,目的是使本产品物美价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