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水箱单片机控制系统

  • 简介: 原文 一 8051单片机系统说明1. 8051单片机简介目前,8051单片机在工业检测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我们可以在许多单片机应用领域中,配接各种类型的语音接口,构成具有合成语音输出能力的综合应用系统,以增强人机对话的功能。89C51是In...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 8051单片机系统说明
1. 8051单片机简介
目前,8051单片机在工业检测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我们可以在许多单片机应用领域中,配接各种类型的语音接口,构成具有合成语音输出能力的综合应用系统,以增强人机对话的功能。89C51是Intel公司生产的一种单片机,在一小块芯片上集成了一个微型计算机的各个组成部分。每一个单片机包括:一个8位的微型处理器CPU;一个256K的片内数据存储器RAM;片内程序存储器ROM;四个8位并行的I/O接口P0-P3,每个接口既可以输入,也可以输出;两个定时器/记数器;五个中断源的中断控制系统;一个全双工UART的串行I/O口;片内振荡器和时钟产生电路,但石英晶体和微调电容需要外接。最高允许振荡频率是12MHZ。以上各个部分通过内部总线相连接。下面简单介绍下其各个部分的功能。
中央处理器CPU是单片微型计算机的指挥、执行中心,由它读人用户程序,并逐条执行指令,它是由8位算术/逻辑运算部件(简称ALu)、定时/控制部件,若干寄存器A、B、B5w、5P以及16位程序计数器(Pc)和数据指针寄存器(DM)等主要部件组成。算术逻辑单元的硬件结构与典型微型机相似。它具有对8位信息进行+、-、x、/ 四则运算和逻辑与、或、异或、取反、清“0”等运算,并具有判跳、转移、数据传送等功能,此外还提供存放中间结果及常用数据寄存器。控制器部件是由指令寄存器、程序计数器Pc、定时与控制电路等组成的。指令寄存器中存放指令代码。枷执行指令时,从程序存储器中取来经译码器译码后,
......


  目录

一、单片机的说明
二、水箱给水设备系统的构成
三、本系统8051单片机控制部分
四、本系统的工作原理五、主程序框图
六、本系统程序清单
七、附录:本系统电路图


  简单介绍

本单片机系统设计的目的是应用单片机控制技术,以8051单片机为核心控制庆丰热电公司的800立方米的水箱的水位,并实现了报警和手动、自动切换功能。该系统操作方便、性能良好,比较符合电厂生产用水系统控制的需要。本文还详细的给出了相关的硬件框图和软件流程图,并编制了该汇编语言程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