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数据库论文

网上电子图书阅览系统

  • 简介: 原文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现在很多国外的大学和社会其他部门都已经开设了远程教育,通过计算机网络实现异地教育和培训。现在,计算机硬件技术的发展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但是,远程教育软件的开发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这项技术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现在很多国外的大学和社会其他部门都已经开设了远程教育,通过计算机网络实现异地教育和培训。现在,计算机硬件技术的发展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但是,远程教育软件的开发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这项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就要求有更好、更完善的软件系统应用到远程教育当中去,这就给软件设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设计要求。
远程教育包括很多环节,例如教学系统、答疑系统和电子图书阅览系统等等。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在电子图书阅览系统,同时它也是最难实现的环节。在我国,虽然远程教育已经蓬勃地发展起来,这就要求学生要有大量的书籍可看,天天泡在图书馆不现实,再说也不方便,在此方式下,学生或个人要去看某一本书或者是查找相关资料至少要经过四个步骤,即去图书馆、查找图书或资料、借书、还书。显然,随着学习课程的不断增加及要求的不断提高,所要参考的书籍和资料将会越来越多,并且其频繁借书将是一件十分烦琐的事情,这是相对于离学校近的学生还可以,如果离学校远这将给其带来很大的不便于工作。可以说传统的借书阅览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的需要。随着计算机应用的迅猛发展,网络应用不断扩大,如远程教育和虚拟大学的出现等等,且这些应用正逐步深入到千家万户。人们迫切要求利用这些技术来进行网上阅览,以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及提高学习效率,与此同时也提高了学习的质量,从而使获取知道更趋于方便、快捷,更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例如目前许多大型图书馆或高校图书馆都在网上安了家,开办了电子图书馆。
网上电子图书阅览是现阶段研究开发的一个热点。它是建立在国际互联网上的应用系统,客户端的配置可以极为简单,使书籍不受地域的局限。
......


  目录

第1章 系统设计相关原理
第2章 需求分析
第3章 系统总体设计
第4章 系统实现
第5章 程序源码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1] 李辛铭. 网页编程实例解析. 清华大学出版社
[2] (美)布隆伯格. 网页设计技术大全. 宇航出版社
[3]东岳工作室. ASP电子商务设计实务. 中国铁道出版社
[4] Dejan Sunderic,Tom Woodhead. SQL Server2000高级编程技术.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2


  简单介绍

摘要
网上电子图书阅览系统是为方便网上电子书浏览面开发的系统。目前WEB数据技术作为一门新的技术,已被广泛的应用于正在兴起的电子商务领域,也被广泛应用在数字化校园,数据化图书馆等领域,通过前台运行的WEB服务和后台运行的数据库系统,当用户提出一个服务请求时,WEB程序会根据用户的要求,在数据库中进行查询,并将结果以网页的形式传送给用户。
本程序主要提供一个网上的电子图书阅览平台,使读者可以通过网络实现对图书书目的检索,查询以及阅览和评论。同时,管理者也能对图书资源进行分类,发布以及对读者的用户,密码及权限进行管理。
主要完成以下功能:
(1) 对图书资源进行分类,发布到网上,以代读者阅读
(2) 为读者提供图书检索功能
(3) 读者能方便地阅读电子图书
(4) 读者能建立书签
(5) 读者能对书目进行评论
(6) 对读者的用户,密码以及权限进行管理

关键字:网上电子图书 SQL ASP VBscript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