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数据库论文

有线电视用户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在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之前,对开发数据库的基本概念应当了解,对数据库的结构、开发数据库应用程序的步骤、开发体系及方法都应当有相当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满足用户长期需求的产品。开发的主要过程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之前,对开发数据库的基本概念应当了解,对数据库的结构、开发数据库应用程序的步骤、开发体系及方法都应当有相当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满足用户长期需求的产品。开发的主要过程为:理解用户的需求,然后,把它们转变为有效的数据库设计。把设计转变为实际的数据库,并且这些数据库带有功能完备、高效能的应用。
数据库技术在计算机软件领域研究中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主题,产生于60年代,30多年来数据库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并已形成较为完整的理论体系和一大批实用系统。并且,近年来,随着World Wide Web(WWW)的猛增及Internet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数据库技术之时成为最热门技术之一。

1.1.1 数据库
数据库由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处理,DBMS则由开发人员和用户通过应用程序直接或间接地使用。它主要包括四个要素:用户数据、元数据、索引和应用元数据。
1.1.1.1 用户数据
目前,大多数主流数据库管理系统把用户数据表示为关系。现在把关系看作数据表。表的列包含域或属性,表的行包含对应业务环境中的实体的记录。并非所有的关系都同样符合要求,有些关系比其它关系更结构化一些。
1.1.1.2 元数据
数据库是自描述的,这就意味着它自身包含了它的结构的描述,这种结构的描述称作元数据。因为DBMS产品是用来存储和操纵表的,所以大多数产品把元数据以表的形式存储,有时称作系统表。这些系统表存储了数据库中表的情况,指出每一个表中有多少列,那一列是主关键字,每一列的数据类型的描述,它也存储索引、关键字、规则和数据库结构的其他部分。在表中存储元数据不仅对DBMS是有效的,对用户也是方便的,因为他们可以使用与查询用户数据同样的查询工具来查询元数据。
......


  目录

摘要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数据库理论基础
第三章 应用系统开发工具
第四章 有线电视综合管理系统分析
第五章 有线电视综合管理系统应用程序设计
第六章 结束语
第七章 主要参考文献
致谢


  参考资料

主要参考文献
1 Visual Basic 6.0 使用指南
作者:Bob Reselman , Richard Peasley , Wayne Pruchniak.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2 Visual Basic 4.0编程手册
作者:【美】 Richard Mansfield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3 Visual Basic 6.0 编程实例
作者:张宏林 周江峰 等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4 Visual Basic.NET进销存程序设计
作者:阿惟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5 面向对象的数据库程序设计
作者:【美】 Ken North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6 SQL Server 7.0 开发指南
作者:【美】 Stephen Wynkoop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7 SQL Server 2000中文版入门与提高
作者:周绪 管丽娜 白海波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8 ASP编程基础与实例
作者:丁贵广 等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简单介绍

摘要
有线电视综合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强、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
经过分析,我们使用 Microsoft公司的Visual Basic 6.0和SQL Server 2000作为开发工具,利用其提供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尤其是数据窗口这一能方便而简洁操纵数据库的智能化对象,首先在短时间内建立系统应用原型,然后,对初始原型系统进行需求迭代,不断修正和改进,直到形成用户满意的可行系统。
关键字:控件、窗体、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