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数据库论文

学生成绩管理

  • 简介: 原文 现代远程教育以计算机网络(以及卫星数字通讯)技术为支撑,具有时空自由、资源共享、系统开放、便于协作等优点。基于Internet的远程教育,具有地域广泛性、技术复杂性、文化多样性等特点。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现代远程教育以计算机网络(以及卫星数字通讯)技术为支撑,具有时空自由、资源共享、系统开放、便于协作等优点。基于Internet的远程教育,具有地域广泛性、技术复杂性、文化多样性等特点。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实施,各种远程教育系统出现,飞速的带动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西南林学院计科系结合西南林学院计科系的实际需求,现在已经开发出一个远程教育系统,系统包括习题配置、习题类型转换、教材学习、图例演示、章节练习、课程考试、成绩分析、在线讨论、资料查询、学生管理和学生成绩管理等方面的功能,并且利用该平台开发的网络课程部分已在校园网上投入使用。
远程教育也称为远距离(Distance Learning)教育,是指师生凭借媒体所进行的非面对面的教育。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人类知识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远程教育的主要特点是教师和学生能够跨越空间进行实时或非实时的交互。计算机辅助教学(CAI)与Internet技术的有机结合,使基于网络的现代远程教育成为现代教育发展的新趋势。迄今为止,远程教育已经历了由19世纪中叶兴起的函授教育、20世纪初兴起的广播电视教育,直到20世纪末期出现的双向交互网络教育等三个发展阶段。上述发展过程如表1所示,需要指出的是,新的远程教育形态的出现并不意味着否定和抛弃原有的远程教育形态。
...
“现代远程教育”是一个发展的概念,通常指的是上述远程教育形态中的第三代。换言之,现代远程教育是计算机信息技术和Internet在远程教育领域的新兴应用。现代远程教育将分布在不同地点的教师、学生和多媒体CAI课件联接在一起,学生可以单独学习,也可以在“虚拟教室”中进行讨论或与老师交流。它具有超空间性、交互性、共享性、时效性、独立性等优点。这使得它能在学校教学、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发挥很大作用。
......


  目录

1 前言
2 开发背景及研究方法
3 研究内容及采用的新技术
4 研究重点远程教育考试下的学生成绩管理子系统
5 小结和展望
参考文献
致 谢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Mridula Parihar. ASP.NET宝典[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
[2] Dave Sussman&Alex Homer. ASP高级编程[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
[3] Chris Ullman Chris Goode. ASP 入门经典——C# 编程篇[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2002.
[4] Stephen Walthe.  ASP 技术内幕[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
[5] 廖若雪等.ASP.NET动态网站编程指南[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1.
[6] Michael Otey,Paul Conte. SQL Server 2000开发指南[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
[7] Dejan Sunderic&Tom Woodhead.SQL Server 2000 高级编程技术[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8] Mike Gunderloy Joseph L.Jorden.SQL Server 2000从入门到精通[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
[9] http://www2.neea.edu.cn/kaoshiyanjiu/kaoshililun/lilun6.asp.
[10] http://210.33.116.138/bmwy/ycjyzz/new/wzxx.asp?id=278.
[11] ttp://www.edu.cn/HomePage/zhong_guo_jiao_yu/jiao_yu_yan_jiu/yuan_cheng/index.shtml.
[12] rox. ADO 2.0 Programmer's Reference [M].
[13] esbah Ahmed , Chris Garrett . ASP.NET Web Developer's Guid[M],Syngre Publishing,Inc.
[14] Alex Homer,Dave Sussman. Inside ASP.NET Web Matrix[M],Wrox Press Ltd.


  简单介绍

摘要: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远程教育的基本概念,远程在线考试系统在远程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分析了国内外基于Web的考试系统的现状,比较了ASP.NET与ASP的优缺点,ASP.NET、XML和SQL2000的优点。其次是在考试系统基础上介绍了学生成绩管理,主要包括题型权重设置、成绩的导出、成绩的修改保存、成绩的浏览、成绩的升序或降序排列、修改保存。最后阐述了学生成绩管理中的成绩导出、学生成绩的升序或降序排列以及对不及格的学生成绩进行变色显示。

关键词:在线考试 成绩管理 ASP.NET XML C#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