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数据库论文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1.1引言这一章节主要介绍人事管理系统的编写目的和开发的背景,以及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和研究。分别从该领域的现状,开发的技术和经济的可行性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1.1.1编写目的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计算机科学技术的日趋完善,人们传统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1引言
这一章节主要介绍人事管理系统的编写目的和开发的背景,以及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和研究。分别从该领域的现状,开发的技术和经济的可行性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
1.1.1编写目的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计算机科学技术的日趋完善,人们传统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开始发生巨大的转变。通过我们尽一个月的调查发现企业的信息管理者采用手工管理员工档案信息的方式不但效率低、而且保密性差和容易出错等,因此迫切需要一套自动的信息管理系统来代替人工进行管理,这也是本项目的编写初衷。
1.1.2项目背景
项目名称初定为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分为以下几个功能模块:部门信息管理、权限管理、人事档案的管理(包括员工的基本信息、工作经历、家庭关系、奖惩纪录和培训经历,以及员工资料的查找)、数据库管理。项目是为厦门天翌木业有限公司做的。
1.1.3系统高层逻辑模型
...
1.2项目可行性评估
1.2.1技术可行性评估
根据现有的技术,采用Delphi+Ado+Access技术完全可以快速、高效地实现该系统模型。
Delphi本身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库访问功能,特别是Delphi7.0 在原来的基础上提供了新的集成于整个开发环境的可视化数据库工具、新的报表设计器和新的资料访问接口ADO等,使得数据库程序的开发更方便,所开发的产品也更加强壮。利用ADO数据控制项,ODBC资料源连接,你只需很少的代码就可以实现数据库的绑定功能,可以不再为绑定资料源而编写很多的代码。
我们选择Access2000做后台支持。这种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够满足各种类型数据库的单独开发和其他商业应用程序开发的需要。使用Access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建立数据库,可以将所建立的数据库很好的和Delphi结合起来,通过查询结合Delphi提供的环境设计器很方便的来访问数据库。
......


  目录

1.系统可行性分析
2.软件需求分析-
3.系统总体设计
4.详细设计及代码描述-
5.软件测试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何光明.《Delphi 实用培训教程》.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3年1月第一版)
2. 姜洪 张希 等 .《Delphi 5 数据库技术》.国防工业出版社.(2001年4月第一版)
3. 张海藩.《件工程导论》.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2年7月三版)
4. 萨师煊 王珊.《数据库系统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2年2月第三版)
5. 飞思科技产品研发中心.《Delphi 7高级应用开发》.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年1月第一版)


  简单介绍

摘 要
伴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和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管理信息系统(MIS)的应用也在不断扩大。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就是一种典型的管理信息系统 (MIS)。
本文主要介绍了人事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实现全过程。包括了可行性分析,开发工具的选择,数据库的选择,系统功能描述,性能描述,运行模式的选择等。在本论文中还介绍了系统任务的划分,软件的总体结构,模块的外部设计,开发工具,数据库存取技术等。
我采用的开发工具是Delphi+ADO+Access。利用Delphi提供的先进的面向对象开发思想和微软的Access数据库技术,进行系统的开发。系统的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
关键字: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一致性,面向对象,ADO,Delphi,ACCESS。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