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数据库论文

VB论文城市公交查询系统

  • 简介: 原文 正 文 1 我国城市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现状我国城市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发展处于一个落后的水平,广大乘客可以获得信息的方式很少,公交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得不到保证,而且还没有专门的机构负责信息的发布和管理。我国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现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正 文
1 我国城市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现状
我国城市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发展处于一个落后的水平,广大乘客可以获得信息的方式很少,公交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得不到保证,而且还没有专门的机构负责信息的发布和管理。我国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现状特点如下:
1.1乘客可以获得的公交信息很少,而且方式主要是常规手段。
我国乘客一般获得公交信息的方式局限于电话,交通图,向熟人问讯等常规方式。乘客可以获得的公交信息很少,除去线路,站点等基本信息以外,有关班次,车辆到离站时间的信息基本上没有。
1.2乘客出行中获得信息困难,基本上没有实时信息。
除去在杭州,上海等少数几个城市,乘客可以通过分布于城市中的若干电子站牌获得一些公交车辆的运营信息以外,在其它城市“出行中”的乘客无法获得任何实时信息。在我国一些城市中,有不少装饰华美的公交站台,但在这些站台上却找不到实用的城市交通图。总而言之,我国乘客在出行中无论是“静态线路信息”还是“动态实时信息”都很难获得。
1.3缺乏专门的交通信息发布管理机构,乘客获得的信息准确性得不到保证。
目前,我国大多数城市对于交通信息的发布没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在城市交通信息服务需求小的情况下尚可应付。但随着城市交通信息服务需求的增长,从事交通信息服务的人员和企业数量的增加,需要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和制度。当前的城市交通信息服务存在着混乱和低效的问题,有些甚至是对乘客的误导。
1.4我国公交乘客信息系统与网络的结合还是低层次的。
在我国一些城市出现了基于网络的公交信息服务系统(例如中国公交查询网,它可提供全国大约七十多个城市的公交系统信息查询),但总体上还是处于一个较低的层次。这些信息系统还处于一种静态的公交信息查询系统,还不能作到为乘客的出行自动的生成出行计划或方案。

......


  目录

中 文 摘 要………………………………………………………………(2)
Abstract ……………………………………………………………………(3)
正文 ………………………………………………………………………(4)
1 我国城市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现状 ……………………………(4)
2 公交乘客出行行为研究 …………………………………………(5)
3 程序设计思路 ……………………………………………………(8)
4具体算法实现 ……………………………………………………(9)
5具 体 功 能………………………………………………………(19)
6使 用 说 明………………………………………………………(20)
结束语……………………………………………………………………(26)
谢辞………………………………………………………………………(27)
参考书目…………………………………………………………………(28)


  参考资料

1、SQL_SERVER_7关系数据库系统管理与开发
2、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方法和管理技术
3、DELPHI 5数据库开发技术
4、DELPHI 5开发指南.


  简单介绍

中 文 摘 要
我国城市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发展处于一个较落后的水平,广大乘客可以获得信息的方式很少,为了解决这种问题,需要大力发展我国的城市公交乘客信息系统。出于这个目的,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设计了这个城市公交出行线路查询系统这个应用程序。在设计过程中,首先分析了我国城市公交乘客信息系统的发展现状,找出问题和不足。其次,在对公交乘客出行心理特征进行分析 的基础上,考虑了乘客选择公交线路决策的因素,建立了基于时间价值和费用价值的公交线路选择合理的模型。在此基础上,进行程序关键部分的框架设计,理清程序设计思路。之后是程序关键部分的具体实现,包括关键程序原代码。最后完成功能介绍和使用说明。运用Delphi语言或方法,对南京市的供教线路查询系统进行了程序设计, 并进行了模拟实验。本次设计的软件较为符合公交运营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了不同公交乘客的实际要求,运算速度较快,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