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数据库论文

CORBA应用系统软件工程化研究附[有源码]

  • 简介: 原文 1.1分布式技术现状客户/服务器体系结构已经成为当前分布式计算环境的主流计算模型。只要应用系统客户端数目不大,并且是在同一个区域内,该结构势能满足要求。尽管客户/服务器结构应用很成功,但是它本身也存在不足。由于它经常把应用系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1分布式技术现状
客户/服务器体系结构已经成为当前分布式计算环境的主流计算模型。只要应用系统客户端数目不大,并且是在同一个区域内,该结构势能满足要求。尽管客户/服务器结构应用很成功,但是它本身也存在不足。由于它经常把应用系统的业务逻辑编写在客户端的应用程序中,因此当应用逻辑要改变时,所有在客户端的应用程序都要改变,使系统的维护成本过高;如果把系统逻辑编写在数据库中,会造成应用系统被约束在特定的数据库系统之上,而且会拖累数据库系统的工作效率,除此之外,一些业务逻辑的程序代码并不适合在数据库中执行。
90年代后随着Internet/Intranet/Extranet的发展,企业的运作模式有了巨大的改变,对于计算也有了新的要求:信息资源不再要求集中在某一个特定的机器上,对资源的访问也可能分散在全球广泛的位置。另外,对应用系统的成本、功能性、可靠性、可用性、效率、可维护性和可移植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客户服务器结构需要进一步演化成为多层分布式系统才能满足现代的需要。
为了减低重复开发应用系统的成本,增加应用系统的可使用性,发挥面向对象分析/设计的功能,分布式结构也有了结构上的改进和进步。那就是导入了所谓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简单地说就是一个包含业务逻辑的应用程序,软件开发人员以一种特定功能的组件形态,例如Microsoft的COM/DCOM,CORBA对象封装企业的逻辑程序代码,然后把这些企业对象分发到应用程序服务器。当应用程序服务器包含了企业对象以后,软件开发人员就可以在开发企业应用程序时使用这些在应用程序服务器之中的企业对象提供的服务。

1.2 分布式对象技术
分布式对象技术是对象技术在分布应用环境中的扩展。
......


  目录

目 录

目录 ………………………………………………………………………………1
摘要 ………………………………………………………………………………2
第一节 引言 ………………………………………………………………………3
1.1 分布式技术现状 ………………………………………………………3
1.2 分布式对象技术 ………………………………………………………3
第二节 CORBA概述 ………………………………………………………………5
2.1 CORBA起源 …………………………………………………………5
2.2 CORBA组成 …………………………………………………………5
2.3 CORBA的技术特点 ……………………………………………………5
2.4 CORBA对象 …………………………………………………………6第三节 面向对象软件开发工程和UML …………………………………………7
3.1 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 …………………………………………………7
3.2 UML简介 ………………………………………………………………8
3.2.1 UML的三个模型 …………………………………………………8
3.2.2 UML特点 …………………………………………………………8
第四节 使用UML开发CORBA应用系统 …………………………………………8
4.1 使用UML开发CORBA系统的整体步骤 ……………………………9
4.2 开发CORBA应用系统的具体步骤 ……………………………………10
4.2.1 面向对象的需求提出 ……………………………………………10
4.2.2 需求提出过程 ……………………………………………………10
4.2.3 面向对象的需求分析 ……………………………………………11
4.2.4 面向对象的分析过程 ……………………………………………12
4.2.5 满足分布式特性的系统设计 ……………………………………13
4.2.6 系统设计过程 ……………………………………………………13
4.2.7 包含IDL的对象设计 ……………………………………………14
4.2.8 包含IDL的对象设计过程 ………………………………………14
4.2.9 系统的实现 ………………………………………………………15
4.2.10 测试 ……………………………………………………………16
第五节 实例 ………………………………………………………………………16
结束语 …………………………………………………………………………22
参考文献 ………………………………………………………………………23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 B.Bruegge,A.H.Dutoit 著,吴丹,唐忆,申震杰 译,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2. Dirk Slama,Jason Garbis,Perry Russell 著,李师贤,郑红,吴涛 等译,CORBA企业解决方案,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1.
3. Geri Schneider,Jason P.Winters 著,姚淑珍,李巍 等译,用例分析技术,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8.
4. 崔晓峰,李晓辉,Delphi 6 分布式应用系统开发,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01.11.
5. 飞思科技产品研发中心,Delphi 6 分布式开发,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1.
6. 李维,Delphi5.X分布式多层应用系统篇,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4.
7. 范玉顺,曹军威,复杂系统的面向对象建模、分析与设计,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年9月第一版.
8. 杨正甫,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01年4月第一版。
9. 赵颖,沈金龙,CORBA分布式系统的面向对象分析,计算机与通信,1998年10期,31~33.
10. 赵文静,分布式对象技术,微机发展,1999年第5期,28~30.
11. 唐林燕,分布式对象应用程序的面向对象软件开发,计算机工程与科学,2001年第23卷第2期,59~61.
12. 薛红前,陶华,王祥,周武,分布式三层结构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航空计算技术,2001年12月,第31卷,第4期,47~49.
13. 司晋新,余雪丽,冯秀芳, 基于CORBA的三层分布式C/S模型的开发方法及应用研究,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2001年7月,第32卷,第四期,404~407.
14. 沈卓炜,谢俊清,顾冠群,集成CORBA和UML的分布式应用开发,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年1月,第31卷,第1期,1~5.
15. 王浩,面向对象的软件设计,石油仪器,1998年8月,第12卷,第4期,27~28.
16. 范文涛,薛禹胜,慕志恒,面向对象分布式处理系统,电力系统自动化,1998年8月,第22卷,第8期,17~21.
17. 陈炽文,浅谈面向对象软件技术和UML,数据通信,2002年,第2期,62~66.
18. 邵维忠,梅宏,统一建模语言UML述评,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第36卷,1999年4月,第4期,385~394.
19. 李 颖,陈跃新, 运用UML语言设计分布式应用系统的一般过程和方法,2001年,第8期,25~27.
20. 魏武华,浅议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过程,陕西行政学院、陕西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报,2001年8月,第15卷,第3期,36~38.
21. 黄启春,基于CORBA的业务组件模型与实现,计算机与现代化,2002年第4期,36~39.
22. 陈健,基于UML和CORBA的多层分布式应用开发,深圳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2.7.1.
23. 樊东,朱闽生,葛伟,面向对象软件开发及软件工程方法学实践与探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1.13,170~173.
24. 郑虹,李师贤,可重用的分布式软件构件模型分析,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2.15,68~71.     


  简单介绍

摘要: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分布式对象技术及其主流标准之一 ——OMG的CORBA(公用对象请求代理体系结构)的起源、组成和技术特点;面向对象软件工程的概念和标准建模语言UML的主要内容。接着从面向对象的需求提出,面向对象的需求分析,满足分布式特性的系统设计,导出包含IDL的对象设计,系统的实现和测试几个步骤详细阐述了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过程。最后利用Dephi6开发环境完成一个简单的基于CORBA的多层分布式数据库实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