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 靠准确市场定位和特色星级服务取胜

  • 简介: 原文 一、靠准确市场定位  (一)消费者群体目标对象的选择   消费者群体目标对象的选择,指的是一条商业街消费者主体的界定,也就是一条商业街所能吸引到的、在商业街内有消费意愿的消费者群体。   不同的商业街所应考虑的消费者群体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靠准确市场定位
  (一)消费者群体目标对象的选择
  消费者群体目标对象的选择,指的是一条商业街消费者主体的界定,也就是一条商业街所能吸引到的、在商业街内有消费意愿的消费者群体。
  不同的商业街所应考虑的消费者群体是有所差异的,不进行细分容易使市场定位偏离主体,而如果对所有的消费者都进行考虑,又浪费人力财力。所以应选择消费者主体进行分析。分析消费者主体,应该考虑商业街的地理位置及商品设置两个主要因素。从地理位置因素来看,市中心的商业街可以在较广区域的人口中再进行细分,而较偏僻地区的商业街,就应着重选择该商业街所能辐射到的一定区域的人口。以上海为例,浦东新区正在发展的商业街所要考虑的消费者主体就应以在浦东新区内生活和工作的人口为主,与市中心的商业街所要考虑的消费者主体应有所差异。
  从商品设置的角度来看,以日用品为主的商业街应重点考虑周围居民的人口因素,而以耐用品为主的商业街,其辐射区域就要大得多。通常人们在购买日用品之前,更多考虑的是交通便利因素,大多愿意就近购买;而当购买耐用品之时,就更看重产品的质量与信誉,所以对交通便利因素考虑得少一些。如果商业街的产品设置多为年轻人追求、喜爱的用品,那么决策者应重点分析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及变化趋势;同样,如果商业街内流动人口比重较大,决策者们就应该在这一部分人口群体的消费需求上多花精力。总之,不同的商业街其消费者主体的界定应有所不同,对消费者进行细分有利于市场定位的成功及资金的合理安排。
  (二)商业街市场定位所应考虑的消费者因素
  1.消费者的数量
  一定数量的消费者是建成一个综合性商场的先决条件,也是确定一个商业街规模大小的基础。市场规模的大小由那些有购买欲望并且有支付能力,同时能够接近商品或劳务的现实购买者与潜在购买者决定,如果现实购买者与潜在购买者越多,市场规模就越大。
... ...


  目录

一、靠准确市场定位—————————————————1
(一)、消费者群体目标对象的选择——————————1
(二)、商场市场定位所应考虑的消费者因素—————1
(三)、对商场市场定位的几点建议——————————4

二、星级服务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契机。—————————6
(一)、星级服务企业发展的试金石——————————6
(二)、星级服务真正实现顾客满意——————————7
(三)、星级服务企业成功的关键———————————7


  参考资料

1.李德俊,《商品流通实物》,中国商务出版社,2003年
2.张晓蕾,《直销为王》,海洋出版社,2000年
3.菲利普.科特勒,《营销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1年
4.比尔.奎恩,《生产消费者的力量》, 四川大学出版社,2003年
5.林周二,《流通:产品、路径及消费者》,北京华夏出版社,2000年
6.张心松,《入世第三年企业过六道坎》,2004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