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国有企业改革之我见

  • 简介: 原文 中国人对于国有企业是有一种特殊情结的。自1949年以来,国有企业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作为我国国民经济主体的国有企业自从上世纪90年代起日愈衰落,其发展越来越让人担心。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国有企业进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中国人对于国有企业是有一种特殊情结的。自1949年以来,国有企业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作为我国国民经济主体的国有企业自从上世纪90年代起日愈衰落,其发展越来越让人担心。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国有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虽然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但仍存在许多不尽人意之处。我们能否找到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国有企业改革的成败,也关系到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成败。
一、国有企业的作用和改革的必要性
国有企业不仅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也是我国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经济基础,是国家引导、推动、调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力量,是实现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实现国家的工业化和现代化,始终要依靠和发挥国有企业的重要作用。 我们要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就必须不断促进国有经济的发展壮大。.........


  目录

一、国有企业的作用和改革的必要性
二、国有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
三、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与具体措施


  参考资料

1、赵东荣、 乔均:《政府与企业关系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0年12月出版。
2、臧跃茹:《企业改组与结构调整》,中国计划出版社,2001年10月出版。
3、伍红、 黄瑞荣:《现代企业管理学》,暨南大学出版社,2001年9月第二版 。
4、涂明祥:《现代企业管理》,中国商业出版社, 2002年7月出版 。
5、http://www.setc.goo.cn
6、http://www.uibeonline.net
7、http://time.dufe.edu.cn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