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物流管理] 论文

  • 简介: 原文 摘 要:随着我国加入WTO以及经济的飞速发展,绿色壁垒在国际贸易中凸显,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社会呼唤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物流行业作为经济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把有效利用资源和维护地球环境放在发展的首位,建立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随着我国加入WTO以及经济的飞速发展,绿色壁垒在国际贸易中凸显,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社会呼唤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物流行业作为经济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把有效利用资源和维护地球环境放在发展的首位,建立全新的从生产到废弃全过程效率化的、信息流与物质流循环化的绿色物流系统。本文分析了绿色物流的产生背景及其三大理论基础,并从政府和企业的角度提出实施绿色物流管理的诸项措施。
关键词:物流;绿色物流;可持续发展


  目录

一、引 言
二、绿色物流的内涵
三、绿色物流的理论基础
四、流活动中的非环保因素
五、实施绿色物流管理的意义及其措施
六、结束语


  参考资料

[1]丁俊发:《中国物流》,中国物资出版社,2002年3月。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年鉴2002》,中国物资出版社,2002 年8 月。
[3]赫尔曼•E•戴利:《超越增长可持续发展经济学》,上海译文出版社,2001年10月。
[4]曾国平、谢庆红:“绿色物流:未来中国物流业的发展主流” ,《经济师》,2001年第11期。
[5]但斌、刘飞:“绿色供应链及其体系结构研究” ,《中国机械工程》,2001年第11期。
[6]王长琼:“绿色物流产生的背景及发展对策出探” ,《物流技术》,2002年第6期。
[7]汪鸣:“十五规划与中国物流业” ,《商场现代化》2001年第5期。
[8]陈敏“浅谈新经济下我国物流的发展方向与模式” ,《现代物流商业经济文萃》,2001年。
[9]林敬松、钟唯希:“对发展绿色物流的思考” ,《物流》,2002年第8期。
[10]李连成:“绿色物流:现代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新东方》,2002年第5期。
[11]黄崇利:“试论环保物流的理论基础” ,《商贸经济》,2003年第11期。
[12]新华物流网。
[13]锦程物流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