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电子商务环境下第三方物流企业业务模式的研究

  • 简介: 原文 目前我国的电子商务正处在稳步发展的阶段,它既是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也是企业发展的有力工具和手段。电子商务是在Internet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的应用方式,实现客户和企业信息沟通、网上购物、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运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目前我国的电子商务正处在稳步发展的阶段,它既是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也是企业发展的有力工具和手段。
电子商务是在Internet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的应用方式,实现客户和企业信息沟通、网上购物、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运作方式。
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几乎所有实力企业都在因特网上建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网站。各个企业都在网站上介绍自己的企业、提供企业各种信息,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有的还提供电子交易手段、进行网上交易。一般的企业网站都提供了客户服务模式为用户登录拜访、信息查询、技术支持提供服务。这些网站可以面向广大消费者、广大的实际企业进行业务往来、交易活动以及服务活动等。所有这些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就构成了网上的企业世界,他们都是社会上的实际企业在网上世界的虚拟,都是现实企业在网上社会的“替身”,包括其脸面和运作状况模式,也包括企业之间的互相交易和业务来往、信息沟通等。
网上社会,除了企业网站之外,还有政府网站、银行、行业协会、中间机构、机关和学校等的网站,这些网站和企业网站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网上社会。这个网上社会是整个现实社会在网上的虚拟和延伸。


  目录

1. 电子商务环境特点分析
1.1 高度发达的信息技术
1.2 自由宽松的社会环境
1.3 遥远而又很近的客户市场和供应商市场
1.4 完备方便的业务处理
1.5 方便迅速的客户沟通和供应商管理
1.6 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工作环境
2、电子商务环境下第三方物流企业业务模式分析
2.1 要开发现代信息技术,建立起基于Internet/Intranet的电子商务网站
2.2 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应当具有强有力的客户服务功能
2.3 网上企业业务处理功能
2.4 企业要把网上运作和网下运作结合起来,全方位地加强客户服务功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