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成功谈判] 成功谈判的价值实现原则

  • 简介: 原文 在任何谈判过程中,对谈判双方来说,都是谋求己方利益价值的最大化实现。谈判双方应把握谈判的三个进程,即申明价值——创造价值——克服障碍。力求谈判双方的利益双赢,皆大欢喜。国际商务谈判界流传着这样一个经典的小故事,说两个小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任何谈判过程中,对谈判双方来说,都是谋求己方利益价值的最大化实现。谈判双方应把握谈判的三个进程,即申明价值——创造价值——克服障碍。力求谈判双方的利益双赢,皆大欢喜。国际商务谈判界流传着这样一个经典的小故事,说两个小孩子意外得到了一个橙子,这两个小孩讨论如何来分享它,他们各自坚持自己的利益,争吵不休,最终在他人的建议下达成一致:即由一个小孩子负责切橙子,另一个小孩子优先选橙子,谈判成功,两个小孩子各自高兴得拿到了自己的一半橙子。故事到这里好像要结束了,这两个小孩子也都认为很公平。然而,当他们把橙子拿回家后,第一个小孩子把橙子皮剥掉,将橙子果肉放进果汁机上榨果汁喝。而另一个小孩子则把橙子果肉挖掉,扔进垃圾桶内,把橙子皮留下,晒干磨碎作为烤面包的时候享用美味。


  目录

一.商务谈判可以分为三个进程。
1.申明价值(claiming value)
2.创造价值(creating value)
3.克服障碍(overcoming barring to agreement)
二.促成协议达成的相关策略和技巧
1.利益分配策略
2.促成交易策略


  参考资料

1、《商务谈判》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2 、国际商务桥 网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