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电力企业国际化战略及其分析

  • 简介: 原文 电力工业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基础工业。由于电力具有便于转换能源形式,能高度集中和无限划分,清洁干净和易于控制,可大规模生产和远距离输送等特性,电力的使用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电力发展和应用的程度,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电力工业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基础工业。由于电力具有便于转换能源形式,能高度集中和无限划分,清洁干净和易于控制,可大规模生产和远距离输送等特性,电力的使用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电力发展和应用的程度,即一个国家的电气化程度已成为衡量其社会现代化水平高低,以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同时,电力工业还是世界公认的公用事业,因此,世界各国长期以来都对电力企业实行公共管制,普遍采用垄断经营和国有产权形式。
随着世界政治经济的不断发展变化,80年代以来特别是进入90年代,传统的电力工业管理体制已经面临着严重的挑战:一是长期以来实行国有化和垄断经营,给各国经济的发展带来的弊端日益突出,主要是:效率低下,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水平和质量普遍不高;电价不断提高,影响了国家经济竞争力。二是世界经济全球化和自由化趋势加强,全球生产和消费行为趋同,促使各国为实现本国经济的发展,不得不加大经济开放程度,逐步融入国际经济一体化大循环中。在这种大背景下,各国电力市场的开放也是势在必行。


  目录

一、现状分析
二、国际化战略分析
三、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参考资料

《西电东送甘肃电力发展研究》 国家电力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
《构筑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竞争性电力市场》 欧阳昌裕 国家电力公司战略规划部
《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前景》 周小谦 国家电力公司
《中国入世企业备忘录——2001《科技智囊》经济报告》之跨国公司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