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论管理沟通障碍

  • 简介: 原文 沟通在人们的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面对着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与经济环境,有效的沟通不仅成为现代企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是个人在社会生活与工作中能否成功的关键。因此,本文阐述了沟通障碍产生的原因及控制办法来帮助管理者完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沟通在人们的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面对着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与经济环境,有效的沟通不仅成为现代企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是个人在社会生活与工作中能否成功的关键。因此,本文阐述了沟通障碍产生的原因及控制办法来帮助管理者完成有效沟通,进行成功管理。
沟通即信息的交流,是沟通主体将一定的信息传递给特定的对象(沟通客体),并获得预期反馈的整个过程。有关研究表明:管理中70%的错误是由于不善于沟通造成的。美国著名的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曾说“未来竞争将是管理的战争,竞争的焦点就在于每个社会组织内部成员之间及其与外部组织的有效沟通”。可见,沟通是管理的灵魂,有效的沟通决定管理的效率。
管理沟通是指在各种管理活动和商务活动中,沟通主体(沟通者)基于一定的沟通背景,为达到一定的沟通目标,在分析沟通客体(沟通对象)的基础上,将特定的信息或思想、观点、态度传递给客体,以期获得预期反应效果的全过程。


  目录

1.在这里,我们可以归纳出一些常见的沟通障碍:
2.造成这些沟通障碍的因素很多,概括地讲,有以下三点:
3.信息沟通离不开信息的收集、加工处理以及信息的传递,因而对沟通的控制也应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参考资料

程艳霞 管理沟通 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3
樊建廷 商务谈判 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1
玛丽·爱伦·伽菲 商务沟通过程与结果 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1
桑德拉·黑贝尔斯,里查得·威沃尔 有效沟通 北京:华夏出版社200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