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MIS] 对MIS项目实施的思考

  • 简介: 原文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供电企业中应用计算机已相当普遍,并且在工作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特别是随着近几年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的实施,许多供电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计算机局域网,并以此为基础建立或正在开发自己的管理信息系统。要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供电企业中应用计算机已相当普遍,并且在工作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特别是随着近几年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的实施,许多供电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计算机局域网,并以此为基础建立或正在开发自己的管理信息系统。要建设一个成功的管理信息系统不仅需要较好的经济、技术和管理工作基础,需要较高的人员素质,而且还需要正确的方法论作指导。针对目前我国供电企业信息系统开发投入多、成功少的状况,探寻对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有指导或借鉴意义的理论和方法,对加快我国供电企业信息化的进程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文以盐山电力局的供电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实施为例,谈谈供电企业信息系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应采用的策略。


  目录

一、引言
二、对MIS项目实施的思考
1.领导重视是成功的关键
2.要有较好的管理基础
3.要重视人才的培养
4.合理规划,精心组织
5.选好合作伙伴
三、结束语


  参考资料

张红卫(1966—),男,助理工程师,河北沧州盐山电力局局长。
田庆源(1965—),男,工程师,河北沧州盐山电力局调度所所长。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