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企业需要风险管理] 从公司管理层面,谈引入风险管理..

  • 简介: 原文 内容:本文从风险管理的原理探究企业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对什么是风险管理;实施风险管理的意义;企业中的风险识别;如何采取措施,避免风险等问题展开讨论,重点对公司工作流程管理,做风险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一、 什么是风险管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内容:本文从风险管理的原理探究企业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对什么是风险管理;实施风险管理的意义;企业中的风险识别;如何采取措施,避免风险等问题展开讨论,重点对公司工作流程管理,做风险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一、 什么是风险管理。

书本的定义“风险管理是指各经济单位通过对风险的识别,衡量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用最经济合理的方法来综合处置风险,以实现最大化安全保障的科学管理方法。”定义描述了风险管理的工作是什么?指明风险管理是科学的管理方法。既然是科学管理方法,我们就可以应用到企业管理中。

二、 风险管理的意义

实施企业的风险管理有利于企业资源的最佳组合。提高企业经营效率,降低成本,降低损耗,促使企业生产活动的顺利进行,创造安全稳定的企业环境,保障企业目标的实现。具体表现在:
1、 通过系统的处置和控制风险。保障企业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
2、 使企业的决策科学化和合理化,减少决策的风险性。
3、 有助于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4、 为企业提供一个稳定安全的工作环境,积极的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去。
企业的首要经营目标是盈利,盈利的主要来源有两个途径,即增加收入和减少支出。风险管理直接影响企业盈利能力。在实际的工作中,因为工作失误,人为原因,工作流程混乱。资金的运用问题等因素,直接影响我们能否按期完成客户订单。同时引发的运输费用,人员加班,基础办公费用等等方面的变化,直接影响我们的利润。由此可见,做好企业风险管理工作意义重大。


  目录

1、什么是风险管理
2、风险管理的意义
3、如何进行风险管理
4、解决风险问题
5、风险策略


  参考资料

《保险学原理》


  简单介绍

分析企业风险的必要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