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管理经济学] 规模经济与规模扩张路线的选择

  • 简介: 原文 1、 医药工业是公认的国际性行业,药品是国际交换中最大的15类产品之一。医药发展从总体上明显呈“四高特征”,即高投入、高回报、高风险、高技术。高投入体现在新药的研发费用上,国际上制药企业一般占销售收入的15.2%。高回报是指医药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医药工业是公认的国际性行业,药品是国际交换中最大的15类产
品之一。医药发展从总体上明显呈“四高特征”,即高投入、高回报、高风险、高技术。高投入体现在新药的研发费用上,国际上制药企业一般占销售收入的15.2%。高回报是指医药行业是国际上公认的高赢利行业,发达国家医药品平均利润率高达30%;对于医药企业来讲,一旦成功研究开发出一种新药,就会带来丰厚的回报,如葛兰素公司开发的雷布尼替丁上市15年,销售额高达200亿美元;高风险体现在一旦企业开发失败,则面临巨额亏损;高技术体现二方面,一方面随着生物工程、基因工程的技术的兴起,医药品工业本身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研发的手段越来越高,如使用高技术设备等。
2、 中外医药企业规模比较
医药行业是资金技术密集性产业,是经济规模效益比较显著的行业。
1997年,中国的6000多家医药企业中,90%以上是重复建设的中小企业,仅诺氟沙星制剂一个产品,全国就有828家企业生产,有的省竟达75家,数量众多,规模偏小的医药企业没有形成规模经济,经济效益和生产率都较低,缺乏国际竞争力,而世界上最大的20家制药企业销售收入为1500亿美元,约占世界药品销售总额的50%,全球第一制药企业美国默克公司1998年销售额为136.47亿美元,净利润达46亿美元,而中国的最大制药企业华北制药1998年工业总产值仅为4.2亿美元。


  目录

一、医药行业浅析
二、什么是规模经济
三、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四、规模经济给天津药业带来的困境
五、产品规模扩张决策及实施
六、规模经济优势的显现
七、总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