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组织整体优化的概念和实施手段

  • 简介: 原文 内容提要:本文论述了追求组织整体优化已成为当今企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同时介绍了追求组织整体优化的原由,组织整体优化的战略要素,组织整体优化的一个重要路径——以过程的方式来审视组织的经营活动,水平对比法在实施组织整体优化中的核...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内容提要:本文论述了追求组织整体优化已成为当今企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同时介绍了追求组织整体优化的原由,组织整体优化的战略要素,组织整体优化的一个重要路径——以过程的方式来审视组织的经营活动,水平对比法在实施组织整体优化中的核心作用等关于组织整体优化的一些基本概念。并着重讨论了实施组织整体优化的四个手段:(1)优化经营过程,提出了8条普遍适用的对经营过程进行再设计的基本原则;(2)优化组织结构,包括改变工作过程结构的3种方式、改变组织框架结构的基本点思路、改变组织边界结构的具体做法;(3)优化协调机制,讨论了组织内部的7种协调机制和5种组织类型,以及协调机制与组织类型之间的关系;(4)优化管理体制,介绍了实现组织管理整体优化的一个模型,为了优化管理,企业中高层、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工作关系。


  目录

一、关于组织整体优化的几个概念
二、经营过程的优化
三、组织结构的优化
四、协调机制的优化
五、组织经营管理的优化


  参考资料

1 华宏鸣、蔡康明、张东莉,“经营过程的基本要素和再设计原则”,《中国软科学》1998年第10期。
2 Siew Kien Sia and Boon Siong Neo, “The impacts of business process reengineering on organizational controls”, 3 关于这一案例,请详见“经营过程的基本要素和再设计原则”,《中国软科学》1998年第10期。
4 Henry Mintzberg, “Mintzberg On Management”, The Free Press, a division of Macmillan, Inc. New York, 1989。
5 John S. Oakland, “Total Organizational Excellence-----Achieving world-class performance”, Printed by Biddles Ltd., Duildford and King’s Lynn.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