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战略管理] 从长虹看企业战略管理

  • 简介: 原文 彩电业是我国市场经济的先行者,属于最早放开、最早引进技术、最早进行国产化的行业之一,曾经对我国电子工业和国民经济作出过巨大贡献,同时也是我国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力的行业之一。 而2001年统计则显示我国彩电业已经陷入困境。几家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彩电业是我国市场经济的先行者,属于最早放开、最早引进技术、最早进行国产化的行业之一,曾经对我国电子工业和国民经济作出过巨大贡献,同时也是我国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力的行业之一。
而2001年统计则显示我国彩电业已经陷入困境。几家主营彩电的生产企业业绩下降甚至出现亏损。彩电业遇到的困境引起了人们深深的思考:是谁造成了这样的困境,它的突破口又在哪里呢? 价格战是罪魁祸首吗? 不可否认,导致彩电业利润率普遍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近年来炮声不断的价格战,据估算,5年来6次大幅度降价使全行业减少利润150亿元。但是价格战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它的存在证明经济体的内部有进一步进行结构调整的自然要求。而价格战是如何产生的,经历了”价格战“后的中国彩电业又将何去何从?这些都需要我们深入的分析。
2001年是彩电业变幻莫测的一年,普通彩电市场的饱和及利润率的下降,加入WTO的巨大压力,技术与产品创新需求的增大,这一切让彩电业不堪重负。家电行业已步入了微利时代,整个行业的增长动力正在逐步衰竭,转型已经成为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重大问题。
几年前,长虹、康佳、TCL等国内品牌曾联手以价格优势在国内彩电市场上占了先机,中国彩电业由此迅速崛起。但如今,价格优势已无法弥补中国彩电业核心技术不足的致命弱点,中国彩电业不得不吞食着价格恶战带来的苦果。


  目录

一.彩电行业分析
1.行业竞争分析(PEST方法,市场结构描述与分析,集中度分析,基本竞争力量分析)
2.彩电业的出路
3.对未来彩电业的展望
二.长虹内部资源与能力分析
1.资源分析
2.能力分析
3.核心竞争力分析
4.价值链分析
5.SWOT分析
三.长虹多元化发展战略(公司战略)
1.产品、市场的扩张
2.企业边界的扩张
3.扩张途径
四.长虹的竞争战略----既总成本领先又差异化
1.从长虹的生产运营活动看其竞争战略
2.长虹作为成熟产业的竞争战略
五.长虹的国际化经营战略
1.国际化经营的必然性
2.国际化经营的战略调研
3.长虹选择的进入战略
4.对长虹全球化战略的分析与展望.


  参考资料

1.《市场营销——长虹品牌的全球化战略》
2.《中国金融市场》
3.《企业战略管理》
4.http://finance.sina.com.cn
5.http://cn.changhong.co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