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企业文化与企业效益

  • 简介: 原文 摘要:面对21世纪的来临,企业文化建设对企业发展、经营业绩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显著,企业文化对形成企业内部凝聚力和外部竞争力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本文介绍了企业文化的有关内容,它对企业效益的影响,并论述了如何营造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面对21世纪的来临,企业文化建设对企业发展、经营业绩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显著,企业文化对形成企业内部凝聚力和外部竞争力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本文介绍了企业文化的有关内容,它对企业效益的影响,并论述了如何营造形成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来提高企业效益。
关键词:企业;企业文化;企业效益
1.发展企业文化的原因
企业文化作为现代企业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越来越受到企业家的重视,世界著名管理学家霍曼.梅纳德说过:“未来属于企业,社会中心将是企业,因为企业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经济基础,左右世界的主要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说,是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的不断发展,也在不断创造新的知识,推动时代和社会的进步。有人预言,文化就是明天的经济,要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发展,要真正成为世界第一流的企业,就要借助于企业文化力,企业文化很可能成为决定企业兴衰的关键因素。营造什么样的企业文化和如何营造的企业文化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是对新世纪企业家提出的新挑战。
2.企业文化与企业效益的联系
2.1企业文化的作用
企业文化是一种从事经济活动的组织之中形成的组织文化。它所包含的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等意识形态和物质形态均为该组织成员所共同认可。企业文化可以帮助企业管理者团体改善它的信息沟通、人际关系和决策的制定,可以帮助企业创造新的气氛,以适应竞争日趋剧烈的企业环境,形成高度灵活的应变的能力。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民族文化、道德、伦理文化背景下生成的,并在一定的企业中形成自己的个性,它是影响自己的成员思考、体验和行为的主要方式。企业文化的作用可以说出很多,主要有......


  目录

1.发展企业文化的原因
2.企业文化与企业效益的联系
3.营造优秀的企业文化
4.提高企业效益就要建设企业文化


  参考资料

1、 刘光明:《企业文化》,经济管理出版社,2001年6月。
2、 罗长海:《企业文化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1年6月。
3、 约翰.科特:《企业文化与经营业绩》,华夏出版社,1997年。
4、 张黎:企业文化让百年老店生辉,《经济日报》,2001年10月。
5、 李占祥:《现代企业管理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0年。
6、 范周:《企业文化导论》,世界知识出版社,1991年。
7、 徐建民等:《企业之魂》,北京经济出版社,1995年。
8、 柳田邦男:《企业活力的奥秘》,国际文化出版公司,1989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