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贸易壁垒] 非关税壁垒对我国外贸的影响

  • 简介: 原文 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和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各种贸易保护措施也随之产生并不断变化。通过各国各类非关税壁垒类型的认识和了解,分析各种壁垒对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影响,并就我国所要采取的措施和方法进行了对策进行探讨。在世界经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和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各种贸易保护措施也随之产生并不断变化。通过各国各类非关税壁垒类型的认识和了解,分析各种壁垒对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影响,并就我国所要采取的措施和方法进行了对策进行探讨。在世界经济一体化和贸易自由化的进程中,对刚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不久的中国而言,充分了解国际贸易发展中各国的措施与限制政策,有助于促进本国贸易的进一步拓展。而当前在国际贸易中,各式各样的“壁垒”问题可谓层出不穷,愈演愈烈。因此,对我们而言,在这个刚经过WTO全方位洗礼的特殊时刻,在国民经济的各大产业受到深刻影响的时刻,有必要对非关税壁垒发展的历史、现状及其对我国外贸发展的影响进行一个概况性的论述。


  目录

一、非关税壁垒的发展及其类型
二、非关税壁垒对我国贸易的影响


  参考资料

佟家栋 《贸易自由化 贸易保护与经济利益》 经济科学出版社 2002年5月
胡乃斌 殷献民《我国对外贸易的现状、问题与对策》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2003年第2期 8-13页)
王亚星《入世后应深入研究国际贸易壁垒》 对外经贸实务 2001年11期 37-39页
甘亚平 《入世中国各大行业发展问题分析》 中国商业出版社
柳斌杰 《WTO协议解读》 四川人民出版社 2001年5月
程惠芳《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浙江大学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