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福建省蔬菜,水果出口战略

  • 简介: 原文 中国是农业大国,但不是农业强国。中国的农业的竞争能力差的问题在中国加入WTO之后显得更加突出,但中国农业在世界市场上并不是一点作为都没有,中国农业依然有其自身的优势。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实现农业竞争力的提高,在世界农产品市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中国是农业大国,但不是农业强国。中国的农业的竞争能力差的问题在中国加入WTO之后显得更加突出,但中国农业在世界市场上并不是一点作为都没有,中国农业依然有其自身的优势。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实现农业竞争力的提高,在世界农产品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是摆在中国面前得一项重大任务。
蔬菜,水果出口一直是福建省的出口强项。加入WTO之后,在外国蔬菜,水果大量进入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要想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取得竞争优势,突破外国的“绿色壁垒”,实现蔬菜,水果出口的进一步增长,必须制定符合世界市场竞争规律,符合福建省实际情况的出口战略。本文就从福建省蔬菜,水果出口的现状讲起,通过对蔬菜,水果出口现状的分析,最后对福建省蔬菜,水果的出口战略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以供参考。


  目录

一,福建省蔬菜,水果出口的现状及分析
1.入世以来我国农产品出口的总体状况
2.福建省蔬菜,水果的主要出口方向
4.福建省蔬菜,水果出口所遇到的问题
二,对福建省蔬菜,水果出口战略的一些建议
1.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调整出口产品结构
2. 打造农产品出口的“航空母舰”
3.推广“公司+基地”这一外向型农业模式
4. 吸引“三资”培育竞争主体
5.建立农产品信息发布机制和农产品进出口预警机制
6.尽快建立关于农产品出口的行业协会


  参考资料

《福建水果蔬菜出口泰国增长85%》
《农业部:我国农产品出口额年均增长15.5%》 新华网 (2004-05-08 08:07:30)
《农产品“破壁” 请找HACCP》 来源: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时间:2003.4.16
《价格优势缘何未能成为竞争能力》 新华网广西频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