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物流] 广东省现代物流业发展研究

  • 简介: 原文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全球经济联系日益紧密以及专业分工的不断深化,生产、销售效益充分提高,人们将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途径放在了提高物流效率上。在这种发展趋势下,传统简单的运输、仓储、保管等物流活动提升为现代化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全球经济联系日益紧密以及专业分工的不断深化,生产、销售效益充分提高,人们将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途径放在了提高物流效率上。在这种发展趋势下,传统简单的运输、仓储、保管等物流活动提升为现代化的物流产业。现代物流业将物流各要素和功能重新整合,组成了运输、保管、配送、加工、装卸、信息处理等一系列基本活动,并将其统一起来;将生产至流通之间各环节包括供应商、中间环节、企业内部环节、客户纳入物流产业链条上,作为有机整体予以全方位考虑;以计划和控制为核心任务,充分利用以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组织和管理,从而降低企业物耗、提高劳动生产率,快速推动经济增长。现代物流业在发达国家是一项重要的产业,取得显著成效,被誉为“第三利润源泉”。在我国,现代物流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已得到各地的高度重视,成为经济发展的热点。广东省在发展现代物流也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并取得了很大进步。


  目录

一、广东省发展现代物流业的主要优势
二、广东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现状水平和特点
三、广东现代物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制约因素
四、广东发展现代物流业的策略、措施


  参考资料

www.56888.co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