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论国家竞争优势理论在我国的运用  

  • 简介: 原文 一个国家的竞争优势是由什么决定的?这是过去的国际贸易理论一直未能很好解答的一个问题。1990年,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Michael E. Porter),出版了《国家竞争优势》一书, 提出了国家竞争优势理论,较好地回答了这一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个国家的竞争优势是由什么决定的?这是过去的国际贸易理论一直未能很好解答的一个问题。1990年,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Michael E. Porter),出版了《国家竞争优势》一书, 提出了国家竞争优势理论,较好地回答了这一理论问题。该理论突破了传统比较优势理论的分析方法,为我们研究国际贸易理论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我国制定外贸发展战略和发展对外贸易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本文就波特国家竞争优势理论进行介绍,并就其理论在我国的实际运用进行研究和探讨


  目录

一、国家竞争优势理论
二、我国竞争优势现状分析
三、提高我国竞争优势的对策与途径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Michael E. Porter, The Competitive Advantage of Nations, N. Y. Free Press, 1990.
2、 中国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课题组:《中国工业国际竞争力报告》,《管理世界》1997年第4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