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金融学] 对经理的股票期权激励

  • 简介: 原文 越来越多的公司意识到,如果把管理者的报酬与其绩效挂钩,就可以使其更愿意采取那些能满足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的措施。不仅如此,还可以使公司得以吸引并留住那些优秀的管理者。股票期权是指买卖双方按约定的价格、在特定的时间内买进或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越来越多的公司意识到,如果把管理者的报酬与其绩效挂钩,就可以使其更愿意采取那些能满足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的措施。不仅如此,还可以使公司得以吸引并留住那些优秀的管理者。

股票期权是指买卖双方按约定的价格、在特定的时间内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的某种股票的权利。股票期权交易出现于20世纪20年代,标准的股票期权合约于1973年由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推出并正式挂牌交易。此后,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的企业开始应用股票期权,并把面向任意投资者的可转让的期权合约,改变成公司内部制定的面向特定人的不可转让的期权。

 一、经理股票期权(ES0)的由来
 哈佛管理学经典告诉我们,能够战胜对手的公司都有两个共同特点:高级经理人员具有长远战略眼光,高层管理班子具有长期稳定性。
 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时常需要就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战略发展等问题进行决策,诸如公司购并、公司重组以及长期投资等。这些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往往是长期的,效果要在三五年、甚至上十年后才会体现在公司的财务报表上。如果一家公司的薪酬结构完全由基本工资及年底奖金构成,那么出于对个人私利的考虑,高级管理人员可能会倾向于放弃那些短期内会给公司财务状况带来不利影响,但是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的计划。为了解决这类问题,人们便想到要设立新型激励机制,将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与公司长期利益联系起来,鼓励他们更多地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而不是仅仅将注意力集中在短期财务指标上。于是,经理股票期权便成为重要的选择之一......


  目录

一、经理股票期权(ES0)的由来
二.认股期权的设计
三.认股期权的操作过程


  参考资料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周首华 杨济华《当代西方财务管理》
清华大学出版社 Stephen P.Robbins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Jerold L.Zimmerman

辽宁教育出版社 阿思特。佐尔格 《组织行为手册》
经济科学出版社 陈兴珠 《组织行为学:工作中的人类行为》
中国经济出版社 崔正南 《激励机制与管理层持股》
华夏出版社 赵振宇、田立廷 《激励论:发掘人力资源的动力》
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苏英姿 徐胜利 《期权》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出版社 《经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理论与实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