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企业文化] Haier的文化和危机

  • 简介: 原文 据《新华日报》报道:就在最近公布的第17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行榜上,海尔集团以营业收入711亿元的业绩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业的新科状元。同时在利润排行榜上,海尔以27亿元名列百强第一位。单从上述材料,我们很难想象就在18年前,海尔还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据《新华日报》报道:就在最近公布的第17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行榜上,海尔集团以营业收入711亿元的业绩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业的新科状元。同时在利润排行榜上,海尔以27亿元名列百强第一位。
单从上述材料,我们很难想象就在18年前,海尔还是一个负债高达147万元的街道小电冰箱厂!而如今,除了中国电信业“新科冠军”这个头衔外,海尔还是世界五大白色家电商之一。2002年12月26日《远东经济评论》公布亚太最佳企业评选结果,海尔雄居中国地区第一名,并且多次被世界性杂志评为世界最受尊敬企业之一。
另外,四川大学营销工程研究所中国企业营销安全研究课题组,通过对1000余名企业家的调查发现:目前中国企业经营最为成功的企业是海尔;目前中国管理水平最高的企业是海尔;目前中国最为国际化的企业是海尔;目前中国最具亲和力的企业也是海尔;而目前中国最为杰出的企业家则是海尔CEO张瑞敏。海尔以近乎完美的形象,已成为中国成功企业的代表,海尔CEO张瑞敏,则已成为中国成功企业家的典范。
曾经有人问张瑞敏究竟是什么使海尔如此成功?他说:“是文化!”是海尔人18年来的精髓文化所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海尔文化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


  目录

*关于海尔
*关于海尔文化
*忠告海尔
*启示


  参考资料

电影《首席执行官》


  简单介绍

影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