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税收] 深化税制改革 提高宏观税负水平

  • 简介: 原文 《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要为国有企业改革“……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这种公平不仅包括制度构建上的公平即制度性公平,还应包括制度实施、管理上的公平即管理性公平。对税收而言,亦是如此。...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要为国有企业改革“……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这种公平不仅包括制度构建上的公平即制度性公平,还应包括制度实施、管理上的公平即管理性公平。对税收而言,亦是如此。只有一个相对公平的税制与一种相对公平的税收管理机制与行为相结合,企业才有可能享受到公平的税收待遇。


  目录

一、现实中的税收管理性不公平
二、对税收管理性不公平的分析
三、改善税收管理性不公平的几点建议


  参考资料

主要参考资料:

(1)道格拉斯·C·诺思著,陈郁、罗华平译《经济史中的结构与变迁》(上海三联书店1991年版)。
(2)J·B·萨伊著,陈福生、陈振骅译《政治经济概论》(商务印书馆1997年版)。
(3)AmareshBagchi,RichardM.BirdandArindamDas Gupta,(1995)AnEconomicApproachtoTaxAdministrationRe form (InternationalCenterforTaxStudies,UniversityofToronto,Canada).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