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小议“诚信”

  • 简介: 原文 诚信作为一种道德要求,意思是诚恳老实,有信无欺。它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是人之为人的最重要的品德,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一个信用缺失,道德沦丧的国度,不可能有快速、持续发展的经济。我们只有讲诚信,才能建立正常...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诚信作为一种道德要求,意思是诚恳老实,有信无欺。它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是人之为人的最重要的品德,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一个信用缺失,道德沦丧的国度,不可能有快速、持续发展的经济。我们只有讲诚信,才能建立正常的政治秩序,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我们只有讲诚信,才能建立正常的经济秩序;我们只有讲诚信,才能建立正常的生活秩序。建立健全社会信用制度,培养公民的诚信品德是事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否顺利推进的重大问题,是摆在我们而前的现实任务,也是具体落实江泽民同志“以德治国”方略的基础工程。
人是社会的人,社会是人组成的社会。人字的结构是互相支撑。人的社会性要求人们相互之间互相支撑,互相帮助,互相依靠。诚信作为人类社会基本的一种道德要求,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对于人类社会来说,诚信是一种无须言说的品质,是人与人之间彼此的信任与支持。是一个人对公理、正义对社会,对他人对自身责任的完美体现,是一个人立身的基础,也是人类社会得以存在、维系与发展的前提。
当前,全社会都面临着很大的诚信危机......


  目录

开篇的话
诚信,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本质要求
诚信,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道德基础
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营造守信用讲信誉的良好社会环境
诚信作为社会交往的道德规约,其价值关怀并非是一元的
诚信作为市场交易的基本原则,其普遍性并非是不可质疑的
诚信作为企业的伦理原则与发展战略,其实践并非没有障碍
大学生诚信危机的成因
建立起诚信社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写在最后


  参考资料

法律图书馆网络资料http://www.law-lib.com/
《民法学说与判例研究》第一册,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8年版第303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