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考试资源] 充分挖掘教材内容 培养学生学习兴趣

  • 简介: 原文 兴趣是人们力求认识某种事物或爱好某种活动的倾向,这种倾向是和一定的情感联系着的。我国古代大教育家孔子说过: "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 这名话道出了兴趣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有了兴趣,才能使人的智力得到充分发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兴趣是人们力求认识某种事物或爱好某种活动的倾向,这种倾向是和一定的情感联系着的。我国古代大教育家孔子说过: "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 这名话道出了兴趣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有了兴趣,才能使人的智力得到充分发挥,放射出夺目的智慧之光。多年的教学实践,使我深感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的重要。本文拟就如何把握教材培养学生数学学习兴趣,谈些粗浅看法。
一、理论联系实际,以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数学源于社会生产和现实生活,反过来又为生产、生活服务。数学所研究的对象是现实世界的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它在日常生活和生产实践中随处可见,已深入到各门科学技术以及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心理学研究表明,兴趣是在需要的基础上,在生活、实践过程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大部分学生起初对数学并没有直接的兴趣,而是通过教材的恰如其分讲授引发了学生对学习数学的兴趣。
......


  目录

一、理论联系实际,以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二、掌握思维发展规律,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三、根据学生情感特征,培养学生学习兴趣。
四、根据学生学习意志,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