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语文教学与创新能力的培养

  • 简介: 原文 本文以《语文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为题,主要论述了语文教学与培养创新能力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好他们的关系;怎样在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最后是语文教学改革与培养创新能力的展望。在“关系”中作者言明语文教学与培养创新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以《语文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为题,主要论述了语文教学与培养创新能力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好他们的关系;怎样在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最后是语文教学改革与培养创新能力的展望。在“关系”中作者言明语文教学与培养创新能力是统一的,不能离开“传统”、离开“基础”谈创新。怎样在语文教学中培养创新能力?作者从八个方面作了论述,即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准确把握基础与创新的关系;基础知识的传授中培养创新;在改进教法中培养创新能力;在品德教育中培养创新能力;在语文活动中培养创新能力;在生活实践中帮助学生获得到源泉;在教学评价中增加学生的创新比例。文章最后总结了语文教学与培养创新能力是语文教学改革深入发展的必然。改革就是创新!语文教学改革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必然会结出丰硕之果。


  目录

一、要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二、要准确把握基础与创新的关系。
三、传授基础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四、在教法改革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参考资料

1、《全国优秀教育论文集》    主编:黄珉珉  
  出版社:人民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3年11月第一版
2、《小学语文教学》2003年第5期 主编:李衍黔
  出版社:山西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年5月
3、《怎样教好学生》        主编:陈龙俊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1989年1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