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小议新时期教育产业中高校事业的发展

  • 简介: 原文 一.内容提要> 教育是社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的重要支柱。学校市教育发展的载体,是推动教育发展的根本,他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和造就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而高等教育的发展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重点。>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但却非教育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内容提要
> 教育是社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的重要支柱。学校市教育发展的载体,是推动教育发展的根本,他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和造就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而高等教育的发展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重点。
>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但却非教育强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滞后、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速度一度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的一大阻力。如何调整教育业的发展步骤以应对时代发展步骤成为当务之急。
> 教育是一种产业,是一个重要的投资领域。自1999年里六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开始以来;随着改革开发的深入、市场经济的发展完善和观念的不断更新,教育体制改革也不断扩大;学校也引入了竞争机制,高校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现今只有那些教育质量高信誉好的院校,才能在竞争中吸引到优秀的师资和生源;才能顺利的获得政府和上级的教育基金,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实际上,学校就是一所大工厂,在里面,由众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生产着“人才”这种产品。本文在探究我国教育作为一项产业以来的发展之路,提出在新形式下,特别是我国入世成功之后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忧思,并粗略的提出几条发展建议,最后对其转向后的发展趋势作出良好展望。
> 二.关键词:两大矛盾 人才短缺 高校改革 公司化 特色教育 教育质量 调整、合并、共建 自主性就业 高校公关 新三个面向......


  目录

目录:
1.题目:小议新时期教育产业中高校事业的发展
2.正文:2.1 内容提要
2.2 关键词
2.3.1绪论:当前我国高教发展的矛盾和契机
2.3.2 本论:新形式下我国高校现代化发展的几条路子
2.3.3 结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景
3.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岑建君 《加入WTO,教育事业需主动应对》
熊丙奇 《扩招后的就业》 中国教育周刊 03年1月
PhilipG.Altbach著 蒋凯译 《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模式》P17 , P253 科学时报《WTO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十大对策》
指导老师:唐赤华 学生:张航 经管系企业管理班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