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中学数学教学中开发与应用多媒体课件的探索

  • 简介: 原文 (摘要:现代教育技术是当前教育的制高点。如何利用多媒体技术开发课件辅助课堂教学已成为热门话题,数学作为一门独立的自然科学,有它自身的特点、体系和规律,本文将就中学数学中如何开发多媒体课件和如何应用多媒体课件两方面做初步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现代教育技术是当前教育的制高点。如何利用多媒体技术开发课件辅助课堂教学已成为热门话题,数学作为一门独立的自然科学,有它自身的特点、体系和规律,本文将就中学数学中如何开发多媒体课件和如何应用多媒体课件两方面做初步探讨。)  关键词:多媒体 课件  现代教育技术是当前教育的制高点。这是因为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运用,不仅会导致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深刻变革,而且还将最终导致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教与学的理论乃至整个教育体制的根本变革。随着多媒体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多媒体教学应用已成为现代教学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多媒体的教学应用离不开多媒体教学课件,因此研制开发高质量的多媒体教学课件是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的重要内容。  然而,据调查,目前市场上发行的多媒体教学课件近80%不合格,许多教学课件仅仅是教学内容搬家。无论从结构编排、界面形式、交互性等都不符合教学课件要求,让教师们觉得对自己教学帮助甚微,学生也不能充分发挥其特长,造成资源浪费。数学作为一门独立的自然学科,有它自身的特点、体系和规律。中学数学教学中如何开发与应用多媒体教学课件?这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许多教育专家和教师也就这话题提出很多宝贵意见。本文试就这一问题做初步探讨。


  目录

1、 中学数学教学中如何开发多媒体教学课件?
2.中学数学教学中如何应用多媒体课件?


  参考资料

1)王其云--《媒体与学习》(≤中国电化教育≥ 99年。11--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版)  
2)谢幼如等著--≤多媒体教学软件设计≥--电子工业出版社  
3)方钧鹤--《对运用多媒体技术优化教学的几点看法》 (≤中国电化教育≥ 99。5)  
4)李华--《中小学教育媒体的选择与应用探讨》 (≤中国电化教育≥ 20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