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教学] 中学英语任务型教学中“任务”的设计

  • 简介: 原文 随着我国申奥的成功和WTO的加入,我国基础教育又迎来新一轮的课程改革。本文拟就这一背景下的中学英语教学中如何设计任务型教学“任务”的问题作些浅显的探讨。本文从四个方面来论述这一问题:首先,文章在引言部分结合新一轮课程改革,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我国申奥的成功和WTO的加入,我国基础教育又迎来新一轮的课程改革。本文拟就这一背景下的中学英语教学中如何设计任务型教学“任务”的问题作些浅显的探讨。
本文从四个方面来论述这一问题:
首先,文章在引言部分结合新一轮课程改革,回顾了我国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学改革的历程,指出新一轮的课程改革正是实施任务型教学的历史背景,在新时期实施任务型教学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理论价值,并且在实践中具有可推广性。
其次,本文立足于前人对任务型教学的理论研究,着重探讨任务型教学中“任务”的定义、结构,并和传统教育中的任务作了区别。就此谈了自己对任务型教学中“任务”的认识。
第三,依据前人对任务型教学的理论,结合自己在实践基础上探索,重点介绍在中学英语任务型教学中如何设计“任务”。
最后,以具体课例为例,用例证的方式说明自己是怎样设计任务型教学中“任务”的。
........


  目录

论文目录
提纲
正文
摘要
关键词AbstractKey words
1.对任务型教学中“任务”的理解
2.任务型教学中“任务”的设计
猜测性任务设计
调查性任务设计
采访性任务设计
竞赛性任务设
实际性任务设计
创造性任务设计
3.任务型教学中“任务”设计实例
4. 任务型教学任务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5.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黄剑茹. 2001. 《在“任务型”语言学习中如何设计tasks?》[J]. 中小学外语教学 9:11-13.
卢莉. 2002.《初中英语任务型教学实验研究》[J]. 中小学外语教学,3:6-11.
鲁子问.2002.《任务型教学的课堂教学程序探讨》[J]. 中小学外语教学,2:13.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普通高级中学英语课程标准》
Nunan, D. 1989. Designing asks for the Communicative Classroom[M].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Skehan, P. 1998. “Task-based instruction.” Annu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18:268-286.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