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用心培育迟开的花——浅谈后进生问题行为产生原因及矫..

  • 简介: 原文 后进学生问题行为的成因极为复杂,既有外在的社会环境、学校教育的因素,也与学生本人生理、心理的内在因素有关。后进生的转化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不是一朝一夕的工夫能取得成效的,也不是靠简单的方法能够完成的。这项工作的开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后进学生问题行为的成因极为复杂,既有外在的社会环境、学校教育的因素,也与学生本人生理、心理的内在因素有关。后进生的转化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不是一朝一夕的工夫能取得成效的,也不是靠简单的方法能够完成的。这项工作的开展需要教师、家庭和社会共同协作。班主任应该把学生作为自己的朋友,帮助学生,学会在任何情况下聆听学生,理解学生,尊重学生。在学校里经常可以见到这样一幕:犯了错的学生被叫进办公室,低着头规规矩矩地站着,班主任则在一旁声色俱厉地训斥,或挖空心思地数落,口干舌燥后,让学生口头或书面保证下次不会再犯,如若再犯如何如何。待到班主任觉得满意点头时,学生才如遇大赦,急忙退出办公室,长吁一口气,至于刚才班主任说了些什么,则已忘了十之八九。


  目录

一.问题的提出
二.后进生问题行为产生的原因
三.矫正后进生问题行为的策略


  参考资料

1.《教育信息报》 2001年7月
2.《班主任之友》 2000年1月
3.《成功班主任全书》 周明星、连凌云
4.《班主任工作基本技能训练》 季诚钧
5.《班主任工作教程》方天培、董燮清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