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浅谈大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所带来的不利后果

  • 简介: 原文 网络作为一种出现不久的新生事物,正在蓬勃发展。大学生思想超前,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他们如饥似渴的了解外部世界,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其中的网络游戏更是深受广大大学生们的欢迎,很多大学生都沉迷于网络游戏。这真是让人堪忧的,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网络作为一种出现不久的新生事物,正在蓬勃发展。大学生思想超前,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他们如饥似渴的了解外部世界,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其中的网络游戏更是深受广大大学生们的欢迎,很多大学生都沉迷于网络游戏。这真是让人堪忧的,网络游戏给沉迷于她的大学生带来了很多不利的后果。
网络游戏含义,网络游戏是基于互联网相对单机版电脑游戏而言的。网络游戏,俗称“泥巴”,也就是MUD,它源于英文Multiple User Dimension或是Multiple User Dungeon,可译为多人世界或是多人地下城。游戏中的主角是“玩家”,就是玩游戏的人。玩家也是有区别的,那些超级玩家被尊称为“大虾”,游戏中的菜鸟就是“小虾”了,每天勤学苦练,梦想就是要变成“大虾”。除了真实的玩家以外,游戏中还设置了NPC(Non-Player-character)人物,就是非玩家控制的角色,他们是供玩家练功升级的。还有一个词很重要,那就是PK即Player kill,这是在网络世界里玩家们最真实的接触,最残酷的竞争。


  目录

一、人际关系受阻
二、感情世界淡漠
三、学习成绩下滑
四、身心受到影响


  参考资料

http://www.donews.com/donews/article/3/30391.html
http://tech.sina.com.cn/r/m/44952.shtml
http://lyhzdy.nease.net/wanluogean.htm
《漫谈社会人际关系心理》,李培民编著,河北教育出版社,1989。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