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素质教育] 论新课程下老师应该具备的素养

  • 简介: 原文 学习教育学的这个学期,正值“新课程”颁布的之际。我们在课堂上,跟着老师学习了相关的内容。感到受益匪浅。每上一节课都觉得知道得越少。就是这样。我没有写错字。当一个人的知识日益丰富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原来还有那么多不知道的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学习教育学的这个学期,正值“新课程”颁布的之际。我们在课堂上,跟着老师学习了相关的内容。感到受益匪浅。每上一节课都觉得知道得越少。就是这样。我没有写错字。当一个人的知识日益丰富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原来还有那么多不知道的东西。我是一个从小学就希望自己能成为老师的人。“老师”,这个词在我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职业的代名词了,更多的是一个希望,一个理想,一个马上要得到的瑰宝,不知道怎么形容才是合适的。我最多的是希望明天能很快的到来,真正的教一些东西给我的学生,真正地带一个班级。真正的完成我这么多年来的心愿。当我学完新课程的一些理论,我觉得很多的压力。我究竟在这样发展了的社会中还能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我自己的素质能不能承受新课程的考验。这些,都是我应该考虑的问题。


  目录

1.新课程到底新在哪里,我想,这个是论述一切之前首先要讲明白的事情。整整一本书在谈这个问题,归总下来就是两方面内容:
第一,教学方式上变“以学科为本”为“以人为本”。
第二,教学目标上。
2.“教无定法”。
3.与新学科相配的就应该是教师的新的教学方法。
4.教学,是要通过教师的工作使学生爱学、会学。
5.学习需要是学习动机最重要的组成因素。
6.通过学习,以及课后对于相关内容的学习。
7.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一定要明确目标努力多学点东西。


  参考资料

1994年东城区教科研论文评比优秀奖 :运用创设问题情景进行启发式教学
《上海教育科研》 吸引教育:一种新型的教育理论
教育论坛 大话西游之中国教育改革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