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浅谈化学概念教学

  • 简介: 原文 化学教学的目的,不但要教会学生化学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是要使学生理解学习过程,教会学习方法,培养自学能力。而化学概念的教学是化学教学的基础,只有搞好化学概念教学才能很好地完成化学教学的目的。一、学习化学概念的基本过程了解...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化学教学的目的,不但要教会学生化学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是要使学生理解学习过程,教会学习方法,培养自学能力。而化学概念的教学是化学教学的基础,只有搞好化学概念教学才能很好地完成化学教学的目的。
一、学习化学概念的基本过程
了解学习的过程,是为了更好实施教、指导学,提高教与学的效果。就化学概念的学习,一般要经过下列4个阶段:(1)感知背景材料。这些材料包括:①课本提供的实例或说明材料;②已学过的化学知识;③有关的化学实验及其再现;④日常生活的经验知识;⑤教师的讲解。(2)分析概括阶段。这是概念学习关键的一步。能否通过对背景材料的比较、分析,抽象出化学事实或现象的本质特征,是学生能否初步形成概念的关键......


  目录

一、学习化学概念的基本过程
二、学习化学概念的基本方法


  参考资料

1、杨先冒,等.化学教育学.南昌:江西教育出版社,1995。
2、李植.中学化学教学举要.北京:北京教育出版社,199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