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初等教育论文

老师,请善待学生

  • 简介: 原文 如何善待后进生,首先教师要改变对后进生的态度,不歧视,挖苦他们;其次是改变后进生的自我认识,竖立他们的信心;最后要给他们创造成功的机会,留给他们自由的发展空间。这样才能使后进生变成优秀生。在教学过程中,后进生一直是老师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如何善待后进生,首先教师要改变对后进生的态度,不歧视,挖苦他们;其次是改变后进生的自我认识,竖立他们的信心;最后要给他们创造成功的机会,留给他们自由的发展空间。这样才能使后进生变成优秀生。
在教学过程中,后进生一直是老师们感到头痛的问题,有的老师为了搞好质量,使全班成绩能提高,在后进生身上花了很多精力,这就暴露出了老师对待后进生的态度和方法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何善待后进生,变“后进”为“先进”呢?
一、教师要改变自己的教学心态。
教师要消除后进生的不良反馈心理,就要有积极、向上的教学心态,要认识到后进生是动态的,可变的,不要传统的划一化、一刀切的教学。


  目录

一、教师要改变自己的教学心态。
二、改变后进生的自我认识.
三、多为后进生创造受表扬、鼓励的机会和条件。


  参考资料

《教育学》《心理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