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哲学论文中国哲学论文

正确认识政治文明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关系

  • 简介: 原文 党的十六大报告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把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同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道,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目标明确提了出来。这是十六大报告的一个重要思想,不仅丰富了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内涵,也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现代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党的十六大报告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把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同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道,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目标明确提了出来。这是十六大报告的一个重要思想,不仅丰富了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内涵,也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理论。正确认识和把握“三个文明”的本质关系,对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社会主义条件下,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彼此紧密联系而又有各自的发展规律,互为条件、互为目的、相辅相成。物质文明的发展处于基础地位。物质文明不断发展,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才有必要的物质条件。政治文明为物质文明的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法律保障,精神文明为物质文明的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它们对物质文明的发展能够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的进程,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建设的进程。


  目录

1.物质文明是人类改造自然的、反映人类物质生产进步状态的物质成果,它表现为人们物质生产的进步和物质生活的改善。
2.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解放思想营造良好的氛围。
3.社会主义社会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
4.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统一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参考资料

1.《人民日报》
2.浙测一院-党建-院刊信息(www.map-gis.com)
3.佛山党校网站
4.江泽民“七一”讲话
5.江泽民“5.31”讲话
6.南方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