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民营企业权益的法律保护

  • 简介: 原文 民营企业权益受到侵害的主要表现有:1.民营企业身份的歧视性国民待遇;2.民营企业的财产权利得不到保障;3.市场准入权利的不平等待遇。其原因主要有:立法、司法、执法方面的原因;民营企业法律意识淡薄等。目前应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宪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民营企业权益受到侵害的主要表现有:1.民营企业身份的歧视性国民待遇;2.民营企业的财产权利得不到保障;3.市场准入权利的不平等待遇。其原因主要有:立法、司法、执法方面的原因;民营企业法律意识淡薄等。目前应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宪法保护;二是加强司法保护制度,完善司法程序,加快司法体制改革,健全法律体系;三是加强监督,严格执法;四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目录

一、民营企业权益受到侵害的主要表现
二、造成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维护和保障的原因
三、保护民营企业权益的法律措施


  参考资料

《马克思恩格斯选集》
亚里士多德:《政治学》
吴敬琏:“中国民营企业发展面临五大难题”,国研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